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企鵝公路》定檔5·17 呆萌企鵝喚醒青春悸動

2019-04-18 08:50: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寧

  

  近日,改編自日本鬼才作家森見登美彥暢銷同名小説作品的動畫電影《企鵝公路》,宣佈將於5月17日全國上映,併發布定檔海報。該片由動畫新秀導演石田祐康執導,北香那、蒼井優、釘宮理惠、西島秀俊、竹中直人等人氣聲優演員傾情獻聲,更受北京國際電影節之邀于本月13日起舉行3場展映活動,線上搶票瞬間售罄,火爆程度不言而喻,令人期待。

  撩足少女心!呆萌企鵝組團來襲塑造另類畫風  

  《企鵝公路》講述的是小學4年級學生青山同學所居住的街道突然驚現大群企鵝,為了調查企鵝來源,青山同學和他崇拜已久的神秘大姐姐展開了一段不可思議的夏日奇幻冒險。此次發佈的海報中,以企鵝為主視角,青山同學和大姐姐以倒影形式分出現在企鵝的雙眼中。前者“小大人”的認真嚴肅臉,後者背影帶來的神秘感,凸顯了兩位主角的人設特徵。

  此外,影片中“反差萌”人設也撩盡少女心。主人公青山同學為自己能夠成為優秀大人已經做好詳細的人生企畫,同時這位好奇心十足的科學少年,還熱衷於探索各種未解之謎,經常一本正經地切換“小大人”科研模式。而身為牙醫助理的大姐姐,熱力活潑的性格下保留著天真心性,而其身份與企鵝現世之間的種種關聯,對“好奇寶寶”青山同學來説更是一個“超級大謎團”,兩人性格與身份的滿滿反差萌,看點十足。

  還原童年腦洞!科幻內核打造年度口碑動畫MVP

  此外,該片自日本、台灣上映後不僅入圍第42屆日本電影學院獎優秀動畫片名單,而且更榮獲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觀摩長片、榮獲第22屆奇幻國際電影節最佳動畫片等多項電影大獎,實力不容小覷。據悉,影片改編自日本熱門小説《企鵝高速公路》,其作者森見登美彥曾憑藉該作品拿下2010年日本圖書屆最具影響力與市場價值的“本屋大賞”,並躋身成為日本首屈一指的“鬼才作家”,擁粉無數。而電影版《企鵝公路》創新採用少年視角聚焦超現實的科幻腦洞內核,不僅鮮活還原小學生對世界的懵懂與好奇,直擊共鳴回憶,而且透過“可樂罐變企鵝”的謎團探索,側面喚起了成年人對於成長過程、想像力日益缺失等方面的另類思考。佳績與口碑不斷,《企鵝公路》能否掀起內地動畫電影的全新熱潮,這個夏天值得期待。

  電影《企鵝公路》由中國電影集團公司進口、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發行,將於今年5月17日正式上映,開啟一段不可思議的夏日奇幻冒險!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