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大劇院五月音樂節將至 管樂盛宴精彩來襲

2019-04-18 08:13:2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于曉萱

  波士頓銅管五重奏。

  每年國家大劇院的五月音樂節都是室內樂的盛宴。今年5月3日至18日期間,五月音樂節將聚焦管樂,上演17台室內樂、管弦樂音樂會。目前,開幕音樂會和三台中外管樂重奏團音樂會的演出安排已經公佈。單簧管獨奏家保羅·梅耶將亮相開幕演出,美國波士頓銅管五重奏等重奏團也將登臺。

  室內樂是一種精緻的音樂形式,大多數觀眾比較熟悉弦樂室內樂演出,但管樂家族同樣可以組成室內樂。而且,從巴洛克音樂到浪漫主義音樂,從流行到爵士,管樂都可以駕馭。國家大劇院今年的五月音樂節就聚焦管樂器,上演多場音樂會。

  5月3日,名家薈萃世界管樂經典作品音樂會為五月音樂節拉開大幕,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及音樂藝術總監呂嘉,將攜手四位國際管樂名家,他們分別是單簧管獨奏家保羅·梅耶、匈牙利“小號王子”嘉博·博德斯基、巴黎國家歌劇院管弦樂團的首席獨奏大管吉爾伯特·奧丁,以及現任舊金山歌劇院雙簧管首席、世界雙簧協會副主席、中國雙簧管演奏家劉明嘉。此外,五月音樂節藝術總監、著名小提琴家呂思清也會登臺,在巴赫的二重協奏曲中擔任獨奏。

  開幕演出之後,美國波士頓銅管五重奏、戴中暉小號重奏團、北京交響樂團室內樂團三支管樂重奏團將相繼亮相。5月4日,美國波士頓銅管五重奏將帶來巴赫、皮亞佐拉等作曲家的經典之作,讓經典旋律在銅管的演奏中“搖擺”起來。演奏家戴中暉被譽為中國小號領軍人物,5月9日,他的小號重奏團將上演一場“時代的號角”音樂會,二重奏、三重奏,乃至八重奏的樂器編織都會在這場音樂會上呈現。5月17日,北京交響樂團的管樂藝術家們將持續接力,用銅管和木管合作演繹名曲,巴赫《G弦上的咏嘆調》將以管樂改編的形式重現。(記者 韓軒)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