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管虎十年力作《八佰》定檔7月5日 打造戰爭史詩

2019-04-18 08:34: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2019年國産巨制、《老炮兒》之後管虎導演又一力作《八佰》,宣佈定檔7月5日,進軍暑期檔。影片聚焦抗日戰爭中日首次正面交鋒——淞滬會戰的最後一役,八百壯士在四行倉庫堅守上海最後的防線。《八佰》是一首中華民族弱亂之際的熱血輓歌,也是一次震撼心靈的歷史回眸。為了重現這段歷史,導演管虎和眾主創踏上了一場眾志成城的征途——十年準備,四年製作,耗時一年半一比一實景還原……身懷中國電影技術革新使命的影人們,更完成了好萊塢之外,首次全片IMAX攝影機拍攝的嘗試。

  定檔海報

  淞滬會戰最後的防線 戰爭史上罕見被圍觀一役

  《八佰》取材于1937年10月淞滬會戰最悲壯一役,謝晉元奉命率領中國軍隊第88師524團一營堅守閘北四行倉庫,掩護主力部隊撤退。為了迷惑敵人,他對外宣稱有八百人,史稱“八百壯士”。

  海報中的五層建築就是四行倉庫,面前是數萬驕狂的日寇,身後是隔河守望的同胞。四個晝夜裏,日軍發動了十幾輪瘋狂的進攻,付出了陣亡兩百餘的代價也沒有推進一步。他們無懼生死,用血肉築成了上海淪陷前最後一道堡壘,也為彼時弱亂的民族留下一個有關血性和尊嚴的傳説。

  這場戰鬥也是人類戰爭史上第一場有觀眾的戰爭。市民、難民、各國媒體、租界駐軍齊聚南岸。北岸血戰之時,南岸依舊歌舞昇平,隔岸觀火者眾,甚至有賭場為對岸的勝負開出了盤口。當然也有不甘旁觀者,戰鬥的第二天夜半,一名童子軍隊員,將旗幟裹在身上游過蘇州河潛入倉庫。於是,海報的視覺中心,有了那面在硝煙中獵獵迎風的旗幟。史載:“天亮時分,國旗飄展,隔河民眾經此地,紛紛脫帽鞠躬,感動落淚。”大家似乎意識到,對面那支孤軍在守衛的不僅僅一座倉庫,而是一個民族的魂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