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出塞》即將連演6場 李玉剛不再“跨界”

2019-04-22 08:13:27|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于曉萱

 

  攝影/本報記者 林暉

  第十九屆“相約北京藝術節”邀約作品李玉剛詩意歌舞劇《昭君出塞》將於4月26日至5月1日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連演六場,並將於今年6月開啟世界巡演之旅。

  孫楠、郎朗、郭曉冬、米雪、黃綺珊、騰格爾、張信哲、溫兆倫、阿朵、楊少華、楊議、閻維文、舞蹈藝術家高艷津子等藝術家紛紛以各種不同形式為《昭君出塞》巡演助力加油。

  李玉剛攜劇中演員在現場首次表演了《昭君出塞》中的片段《雲中曲》與《靈山》。從未披露的精彩內容,讓現場來賓先睹為快,也終於為《昭君出塞》揭開了神秘的面紗。

  在接受採訪時,李玉剛表示,作為中國文化的經典作品,《昭君出塞》代表著國家情懷,也是他自己的藝術夢想。由李玉剛主演的這部舞臺劇曾在2015首演,當時李玉剛是總導演:既要做好導演的工作,又要完成王昭君這個歷史人物的塑造,對他來説難度非常大,最終也圓滿完成。“之前跨界做導演的經歷讓我難忘,不僅要排練,還要兼顧整個劇組各個環節的敲定”。

  也因為精力有限,這次李玉剛不再擔任導演,回歸到純粹的演員狀態,這也讓他有了更多的精力在人物塑造上去做完善、創新。儘管如此,李玉剛表示依然有很大的壓力,“我的唱段有十幾段,唱詞又有深度,旋律不僅有流行音樂的,也有歌劇、民族的唱腔。除了唱法還要注意走位,對於演員的要求很高,所以我做了很多工作來應對舞臺的變化。”李玉剛説。

  據了解,《昭君出塞》以中國古典舞為主的同時,也融入了現代舞、芭蕾舞等元素,獨舞、雙人舞、群舞交替,營造出極具感染力的視覺效果。該劇自2013年籌備以來先後百易其稿,耗時六年多時間、2000多個日夜。作品共分七個部分來完整演繹“和平使者”王昭君為寧息戰亂而出塞和親,給草原帶去中原文明、促進各民族間經濟文化交流的歷史佳話,從歷史背景、主題甄選、劇作內容等方面全方位展現中國歷史文化,將蘊含民族大義的中華文化精神傳遞於世界舞臺。(記者  壽鵬寰)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