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小家風凝練大國情 《最美我的家》以真情“引爆”淚腺

2019-05-17 09:35: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5月16日,由全國婦聯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主辦,央視綜合頻道承辦的《最美我的家》特別節目于央視綜合頻道播出,九戶來自全國各地的“最美家庭”攜各自的家風故事亮相,在真情講述中,用身體力行詮釋何為“最美”,向觀眾傳遞了“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的價值內核。節目播出後,網友熱議不斷:“九戶家庭都有各自精彩的家風故事,讓人看到這個時代需要的精神力量的不同內涵。”“幸福家庭總相似,唯有真情最動人,被《最美我的家》戳中淚點。”

  呈現愛的多種表達

  用情感力量凝聚國人共鳴

  家,是每個人心中的避風港灣,是心靈深處的情感歸宿。對於中國人來説,家是源源不竭的精神力量,也是鐫刻在成長經歷中無法磨滅的印記,每個人在家庭中擔負著不同的角色,以血脈連結,以愛為支撐。來到《最美我的家》中的九戶“最美家庭”,讓觀眾看到不同的愛都有相同的情感濃度。石琛和鄒路遙組成的“雙警家庭”,把警察藍穿成了“最美情侶裝”。由於丈夫鄒路遙是雲豹突擊隊的一名特警,他們不得不適應聚少離多的生活,在鄒路遙被派遣參與“10•5”湄公河慘案專案行動的日子裏,石琛一面安撫家人,一面自我開解、苦盼回信……在《最美我的家》的舞臺上,他們將一封信放到“時光瓶”中,相約金婚時開啟,這是一份比“天長地久”更真摯的承諾。同樣勇敢相守的還有海口艦副政委嚴冬和他的妻子黃變,由於丈夫長年在外,黃變要獨自照顧一雙女兒成長,每一次久別重逢,對他們而言都彌足珍貴,這個軍嫂家庭用心地守護著“團圓”,在節目中,兩人一個深情擁抱便勝過萬語千言。

  除了夫妻之間的相依相守,《最美我的家》還讓觀眾看到了愛的多種表達形式:“大山裏的網紅”九哥九妹之間沒有花裏胡哨的海誓山盟,但在5月20日這天,九哥親手製作的“荔枝花”就是“笨拙的表白”;侯寧、沙太寶組成的“發明之家”,將對家人的愛化作了發明的靈感,用愛裝點平凡的生活;被稱為“麥爸菜媽”的茹振鋼、原連莊夫婦,表達愛的方式就是相互競爭、彼此成就,他們在各自的農業科研領域發力,也造福了人們的餐桌;龔光榮和李洪玉夫婦在兒子去世後,不僅遵循兒子的遺願將器官捐獻給需要幫助的人,還號召更多人加入器官捐獻的行列,他們將小愛化為大愛,讓愛與生命“永恒”地流淌……這些“最美家庭”展現了愛的不同表現形式,是萬千中國人對於家庭情感訴求的縮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