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管虎《八佰》300發照明彈5萬個炸點還原真實戰場

2019-05-17 09:51: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老炮兒》導演管虎最新力作《八佰》今日發佈“大製作”預告,揭秘這部耗時數年的戰爭巨制是如何煉成的。從耗時18個月設計搭建200畝實景重現1937年蘇州河兩岸原貌,到300發照明彈、超過十部戰爭劇總和的5萬個炸點還原真實火爆戰場,再到全程使用IMAX攝影機拍攝營造出前所未有的真實感……預告中一連串令人咋舌的數字,無不印證出影片在製作規模和工業水準等各層面全面提升著中國戰爭類型片的標準。對於主創團隊來説,如此精耕細作還原真實戰場,不僅是出於對電影品質的保障,更是出於對真實還原歷史、重現民族英雄壯舉的使命感。

  耗時1年半200畝地上蓋起68棟建築 管虎不僅是導演也是“工程監理”

  電影《八佰》故事原型為1937年發生於上海的四行倉庫保衛戰,此戰為淞滬會戰最後一役,彼時中日雙方激戰近三個月,上海淪陷在即。謝晉元奉命率領第88師524團的420余將士駐守在蘇州河北岸的四行倉庫。而蘇州河南岸即是公關租界,對於身處其中的國內外民眾來説,這場四天四夜的戰鬥無異於一次“現場直播”。

  為了最真實還原這段歷史,劇組歷時一年半在華誼兄弟電影世界(蘇州)拍攝基地設計搭建了佔地200畝、擁有68棟建築的實景,深挖200米長的蘇州河,還原出一河兩岸戰火連天的“地獄”與聲色霓虹的“天堂”。一串串的數字背後是主創們力圖營造的真實感,管虎曾説“要想讓觀眾身臨其境的相信這個環境,你首先得自己相信”,他們做的一切是為了讓置身其中的演員相信眼前的世界和正在發生的故事,用真情實感感染觀眾。在他們看來,這部電影需要這種“拙樸”。自稱“工程監理”的管虎總結影片的籌拍過程,“不太像拍電影,但是可能這才是真的在拍電影”。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作為電影《八佰》的取景地之一,這些還原搭建的歷史真實場景也將作為景點留存下來未來有望對粉絲和遊客開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