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影片《南方車站的聚會》在戛納電影節收穫好評

2019-05-20 08:19:34|來源:中新網|編輯:于曉萱

  中國影片《南方車站的聚會》5月18日晚在戛納電影節首映後收穫好評,獲得電影評論人士的積極評價。

  根據戛納電影節會場場刊19日發佈的國際電影評論人士評分,《南方車站的聚會》獲得的評分是2.8分(滿分4分),在得分排行榜上目前在所有已經放映過的主競賽單元影片中,僅次於西班牙知名導演阿莫多瓦的《痛苦與榮耀》,名列第二。

  《南方車站的聚會》由刁亦男執導,胡歌、桂綸鎂、廖凡、萬茜主演,是今年唯一入圍主競賽單元的華語影片,該片講述了一名小偷在逃亡之路上自我救贖的故事。

  國際娛樂媒體對《南方車站的聚會》也有不少正面評價。每日銀屏網站評價説,這是一部“超時尚”的追捕劇,在“一系列極富想像力的設置”中進行了敘述。

  多篇影評還將《南方車站的聚會》與《白日焰火》相比較,認為兩部影片都融入了刁亦男的個人藝術風格。《白日焰火》也是刁亦男執導的影片,由廖凡、桂綸鎂主演,于2014年贏得柏林電影節最高獎項金熊獎,廖凡獲最佳男演員銀熊獎。

  《南方車站的聚會》主創團隊19日在戛納舉行了記者會,繼續宣傳推介該片。導演刁亦男錶示,當戲劇性和風格化融合在一起的時候,就容易拍攝出好看並有所表達的電影。他説,不會給觀眾預設主題,而是把感興趣的事實有機羅列在一起,然後讓觀眾獲得屬於他們每一個人的體驗。

  在被問及使用武漢方言拍攝電影時,刁亦男説,《南方車站的聚會》的電影設置需要有很多湖,經過多個地方的實地走訪,最終選擇武漢。由於除了主演之外,所有群眾演員都是使用武漢方言,主演就需要使用武漢方言,能夠與所有群眾演員融為一體,找到進入角色的鑰匙。

  廖凡説,很高興能和刁亦男導演再次合作。他開玩笑説,自己在這部電影裏飾演的警察和《白日焰火》中飾演的警察也許是同一個,是不是他之前在武漢工作,後來調到東北?廖凡也談到自己為了拍攝《南方車站的聚會》而學習武漢方言和體驗生活的經歷。

  胡歌説,他自己之前參與演電影比較少,這次參演《南方車站的聚會》過程給他留下深刻記憶,使他對從影生涯更加堅定。胡歌和桂綸鎂還就影片人物塑造等回答了提問。 (記者 李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