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有作品登陸戛納獲讚 胡歌:一切都是值得的

2019-05-20 07:59:43|來源:廣州日報|編輯:于曉萱

  北京時間5月18日深夜,入圍本屆戛納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電影《南方車站的聚會》在戛納舉行世界首映。影片主創刁亦男、主演胡歌、桂綸鎂、廖凡、萬茜步上戛納紅毯,何穗、奚夢瑤、關曉彤等受邀走上紅毯。知名導演昆汀也出現在現場。  

  放映結束,整個影廳響起了長達4分鐘的掌聲,主創們也站起來接受來自觀眾們的致意。由於整部影片講的是武漢方言,但在放映版本卻只有法文和英文字幕,讓一些中國觀眾並不能很好地理解影片內容。對此,導演刁亦男錶示歉意,並承諾“之後在國內上映的版本一定會是一個更清晰的版本。”在放映結束接受媒體採訪時,胡歌自爆在走上戛納紅毯之前很緊張:“全體觀眾鼓掌致意的時候,我覺得得到了一種尊重,覺得我選擇這個職業選對了,一切都是值得的。”

  電影《南方車站的聚會》的靈感來源於真實新聞事件,講述一個小偷在被追捕的過程中絕望地尋求救贖的故事。片中,刁亦男極具特色的影像風格被推到極致,視聽語言高度形式化和風格化。片中的槍戰戲、動作戲也受到專業影評人的點讚:“最後高潮戲胡歌突然出手,硬碰硬的槍戰戲乾淨利落,非常精彩。”

  從仙俠劇的男主角,一步步成長為戛納電影節入圍影片的男主角,胡歌歷經了一條荊棘之路。而他交出的這份答卷,也得到了多數人的讚譽。(全媒體記者 黃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