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綠野仙蹤》廣州熱演 小狗“托托”很搶戲

2019-05-20 08:02:29|來源:廣州日報|編輯:于曉萱

 

  百老匯原版音樂劇《綠野仙蹤》已于5月15日登陸廣州大劇院,將持續演至5月26日。日前,《綠野仙蹤》主創、主演在廣州大劇院與媒體見面,在舞臺上成功“搶戲”的戲精小狗“托托”再度引發追捧。  

  沒有地方比家更重要,探索人生的無限可能

  一個勇敢熱心的“迷路”女孩,三位結伴而行的“奇怪”朋友,一場尋找回家之路的奇幻之旅……《綠野仙蹤》改編自1900年萊曼·弗蘭克·鮑姆的經典童話故事《奇妙的奧茲男巫》,至今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今年是同名電影上映80週年,百老匯原版音樂劇《綠野仙蹤》 為中國觀眾帶來超乎想像的視聽盛宴。

  該劇于5月15日在廣州大劇院首演,並非週末,但還是吸引了眾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觀看。正如劇團經理馬克·西米威茨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所言:“經典童話代代相傳。有些小孩看這部音樂劇的服裝布景就很開心,但可能還不會閱讀,大人可以給他做解釋,讓孩子在這場旅途中能夠看到勇氣與智慧所帶來的無限可能。而每個成人都能在角色身上找到打動自己的東西,發現身邊那些被忽略卻又最溫暖的人。”

  “沒有地方比家更重要”,最珍貴的東西其實就在身邊,但只有經歷過才會明白,這也是桃樂茜在探險後的領悟,勇氣與智慧滿盈在心中,只要踏上黃磚石路就能找到內心的答案。

  舞臺絢麗,經典旋律深入人心

  這部《綠野仙蹤》的製作由百老匯團隊傾力打造,向1939年米高梅電影公司出品的同名經典電影致敬。此次中國巡演亦是百老匯巡演團隊加持的英文原版。

  這是對經典的一次全新演繹,升級版的舞臺特效和絢麗的舞臺讓人眼花繚亂。音樂劇還原了小説中的諸多奇幻場景,魔幻瘋狂的龍捲風、色彩斑斕的矮人王國、奇幻瑰麗的翡翠城……

  而經典音樂則牢牢抓住了觀眾的耳朵。《綠野仙蹤》的音樂是該劇最大的亮點之一。小女孩桃樂茜一齣場就唱出了電影中的經典歌曲《飛越彩虹》,瞬間點燃了觀眾的童年回憶。

  “戲精”小狗與演員同臺飆戲受歡迎

  首演當晚中場休息時,有小朋友表示最喜歡的劇中角色是小狗“托托”。

  托托是桃樂茜的小狗,活潑可愛。它的戲份,可能是廣州大劇院有史以來舞臺上動物演員中最重的一個,幾乎每一幕每一景中,都少不了它的身影。它可以聽從桃樂茜的指令坐下,或從遠處跑向桃樂茜,跟隨桃樂茜走動時乖巧安靜,甚至可以聽懂“暈倒”和“站起”的指令,而且所有的指令全部用英文發出,這只中國本土小狗“帥克”的顏值、智商、語言天分都超高。  

  “帥克”今年3歲,經過層層選拔進入劇組,集訓一個月。頭一次上舞臺表演的“帥克”很快適應了燈光音樂,握手、等待、S步樣樣做得好。

  據悉,除廣州站的演出外,“帥克”還將參與到《綠野仙蹤》的全國巡演中,動物演員的加盟,為演出增添了更多歡樂氣氛。(全媒體記者 張素芹)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