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屆戛納電影節觀察:主競賽單元角逐異常激烈

2019-05-21 08:21:32|來源:中新網|編輯:于曉萱

  第72屆戛納電影節日程目前剛好過半,主競賽單元影片陸續放映,從目前已放映的影片來看,對電影節最高獎項金棕櫚獎的角逐是一場激烈的廝殺,哪部影片能脫穎而出尚待觀察。

  與往年相比,本屆戛納電影節老牌導演和年輕新秀的作品都很有分量。目前呼聲最高的影片當屬西班牙知名導演阿莫多瓦的作品《痛苦與榮耀》,該片現在是衝擊今年金棕櫚獎的最大熱門之一。5月17日該片在戛納電影節放映後好評不斷,場刊20日的最新評分仍然高達3.6分(滿分4分)。本屆戛納電影節主競賽單元評委會主席、墨西哥知名導演亞歷杭德羅·伊尼亞裏圖甚至親自為該片捧場,可見該片在電影節上的分量。

  法國導演拉德·利的長片處女作《悲慘世界》20日的評分仍然有2.9分,仍然有衝擊金棕櫚獎的實力。該片強烈的現實主義風格可能會令評委會有所心動。

  影片《隱秘的生活》由美國知名導演泰倫斯·馬力克執導的電影,是19日晚最新上映的主競賽單元影片,目前評分2.7分。影片根據真實歷史事件改編,講述了奧地利士兵由於拒絕為納粹德國作戰,最終被判處死刑的故事。

  中國影片《南方車站的聚會》的評價仍然以正面為主,各家評分基本處於2.6分到2.8分的區間,仍然是不錯的評價。影片主創團隊19日與媒體見面,刁亦男導演和主演胡歌、桂綸鎂、廖凡等主演和大家分享了創作該片過程中的心路歷程。

  評價低於預期的影片現在也浮上水面。美國導演賈木許的本屆戛納電影節開幕影片《喪屍未逝》的評分繼續走低。影評人對此類風格的影片評價歷來不高,該片挑戰金棕櫚獎的希望比較渺茫。

  在尚未放映的主競賽單元影片中,最受關注的當屬由昆汀·塔倫蒂諾執導、布拉德·皮特和萊昂納多·迪卡普裏奧主演的電影《好萊塢往事》。這部電影是在電影節開幕前夕才被添加到主競賽單元中的,很多人都看好這部電影。

  昆汀·塔倫蒂諾和萊昂納多·迪卡普裏奧現在都已經在戛納現身,昆汀·塔倫蒂諾本人更是通過參加《南方車站的聚會》首映公開在電影節亮相。

  距離本屆戛納電影節閉幕還有6天時間,現在對金棕櫚獎得主下結論還為時尚早。場刊評分時主要參考,但也並非唯一標準,往屆場刊評分很高但空手而歸的作品也有不少。對於最終結果,只能留待25日戛納電影節閉幕之時才能揭曉。 (記者 李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