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金爵獎入圍影片《春潮》展映 郝蕾借影片療愈自我

2019-06-19 10:04: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國際在線專稿(記者:劉欣):6月18日,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主競賽單元入圍影片《春潮》在上海進行了展映,並舉辦主創映後見面會及新聞發佈會。

  《春潮》主創映後見面會 圖片來源:主辦方供圖

  電影《春潮》由廖慶松、市山尚三監製,楊荔鈉編劇並執導,郝蕾、金燕玲領銜主演。影片聚焦當下熱議的原生家庭話題,通過真實細膩的鏡頭將一個極具代表性的中國家庭三代人關係搬上銀幕。

  報社記者郭建波(郝蕾 飾)在報道一系列社會新聞時,既揭開了自己的傷疤,也戳中了母親紀明嵐(金燕玲 飾)的暗傷,兩人關係一度緊張。與此同時,郭建波的女兒郭婉婷(曲雋希 飾)雖然已經諳熟成人世界法則,但在極力調和外婆與母親矛盾的過程中,也同時受到兩個大人潛移默化的影響,三代人的關係互相糾結在一起。

  郝蕾 圖片來源:主辦方供圖

  郝蕾坦言拍攝《春潮》的過程,同時也是一場療愈自我的過程,“我和很多人一樣,和母親之間會存在或多或少的‘代溝’。但如果與母親有良好的和解關係,世界會更美好。”談到令自己印象最深的一場戲,郝蕾説:“我特別喜歡電影最後那段長檯詞,郭建波用內心獨白闡述與母親的關係。今天放映的時候,我看到導演、觀眾哭了,但我忍住了。這部電影能有今天的成績,真的不容易。”

  導演楊荔鈉對郝蕾和金燕玲在片中的表現給予了極大的肯定,“《春潮》的劇本就是為她們量身打造的,這對母女間有矛盾、紛爭、反抗,但彼此之間的感情又很美麗。”楊荔鈉表示,希望影片能讓大家重新關注和母親、和女兒之間的關係,在審視中發現和解的可能性。

  電影《春潮》主創 來源:主辦方供圖

  據悉,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評選結果將於6月23日晚揭曉,而電影《春潮》即將於近日登陸全國院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