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歲演員常楓獲第22屆上影節金爵獎最佳男演員獎

2019-06-24 08:15:5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于曉萱

  6月23日晚,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頒獎典禮在上海舉行,伊朗影片《夢之城堡》成為最大贏家,除收穫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獎外,該片男主角哈邁德·薩貝裏·貝達德還和出演《拂鄉心》的96歲中國演員常楓共同獲得最佳男演員獎。格魯吉亞演員莎樂美·戴繆莉亞憑《呼吸之間》獲得最佳女演員獎,該片還獲得評委會大獎。

  96歲的中國演員常楓憑藉《拂鄉心》獲本屆金爵獎最佳男演員獎。該片是秦海璐的導演處女作,從常楓飾演的孤寡老人晚年生活出發,將焦點放在時代變遷下的個人命運波瀾,情係異鄉異客的歸根鄉愁。領獎時常楓説:“我年紀大了,記憶力不好了,説話也啰裏啰嗦了,這麼大年紀能夠站在這領獎,非常不容易,我也特別謝謝各位評審。”

  本屆金爵獎由土耳其導演努裏·比格·錫蘭領銜的評委會共同評選。錫蘭透露,結果來自於對彼此之間的尊重,對電影的尊重。(記者 袁雲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