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千與千尋》暫時領先 票房力壓《玩具4》

2019-06-24 08:14:3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于曉萱

  經典重映PK大片續集,吉卜力對陣迪士尼,日式動畫與美式動畫不同風格的較量,至少從首週末票房來看,宮崎駿巔峰之作《千與千尋》力壓迪士尼最新影片《玩具總動員4》。兩部動畫片均在上週五上映,截至6月23日18時,前者總票房已將近1.8億元,穩坐週末票房冠軍寶座,而後者票房尚未過億。不過,業內人士表示,兩部動畫片都是優秀的作品,《玩具總動員4》還有翻盤的機會。 

  觀眾曾先生感慨,《千與千尋》刷新了他對動畫片的認識,“深邃而富有童真,極富想像力,無論是畫面的呈現、背後的深層次隱喻,還是音樂的配合,都是世界級的。”不管是首次觀影的新觀眾,還是進影院“還電影票”的老粉絲,都滿足於在大銀幕上感受宮崎駿這部殿堂級作品的魅力。

  中國文聯電影藝術中心主任饒曙光説,《千與千尋》這次在國內重映的火爆毫不意外,這部電影在日本上映就票房大賣,觀影人次和票房收入都曾創下紀錄,“還在世界很多地方都掀起過日本動畫電影甚至日本文化熱。”影片雖然此前沒有在中國上映,但通過各種渠道看過該片的人群非常龐大。有這樣的粉絲基礎打底,影片票房走高在情理之中。 

  至於迪士尼的《玩具總動員4》,雖然在票房上稍遜《千與千尋》一籌,但延續了前三部的高口碑,並未爛尾。該片目前在豆瓣上的評分為9分,超過前三部。 

  “《玩具總動員4》很驚喜,特別是在24年之後拍到第四部還有如此高水準,難能可貴,”製片人關雅荻認為,影片在保持童真的同時,有著更高級的表達,“這次是一個男版‘娜拉出走’的故事,探討的是玩具自身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如此深情的主旨,小朋友也完全沒有生澀感。影片最後的情感高潮讓人落淚。”他説,影片對於從1995年《玩具總動員》一路看過來的觀眾更是意義非凡,這24年他們的人生可能已經發生巨變,但銀幕上的胡迪和巴斯光年從未變老,聲音依舊。放在整個系列的時間線裏看,第四部的故事結局讓人唏噓。 

  對於兩部電影目前的票房表現,影評人徐元坦言,更多的影響因素在於市場環境而非影片品質本身。“《千與千尋》在中國觀眾基礎大,IP知名度高,而《玩具總動員》因為整個系列年頭太久了,很多小朋友沒看過前幾部,這次也就不會看了,因而會影響到家庭觀影選擇。動畫片市場容量有限,兩部影片存在零和關係,觀眾的選擇非此即彼。也許換一個時間分開上映,兩部都會賣得很好。”不過,他認為目前的票房不代表定局,《玩具總動員4》仍有時間靠口碑發酵完成翻盤。(本報記者 袁雲兒 )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