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湯淺政明新作《若能與你共乘海浪之上》獲金爵獎最佳動畫電影

2019-06-24 15:30: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昨日(6月23日),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在上海大劇院落下帷幕。為期十天的上海國際電影節,見證了國內影迷的觀影熱情,也見證了從世界各地來到中國上海的各位電影人的匠心。隨著電影節的落幕,各個競賽單元的獲獎者也揭曉而出。其中,伊朗導演雷薩·米爾卡裏米執導的《夢之城堡》攬獲本屆金爵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男演員三項大獎,成為大贏家。

  區別於真人電影,動畫電影的受眾似乎更偏小眾。但在本屆上影節上斬獲金爵獎最佳動畫電影的這部《若能與你共乘海浪之上》,場場爆滿的人氣,著實讓人感受到日本動畫對於影迷的吸引力。

  劇照

  説起這部動畫電影的導演,正是擁有“鬼才”之稱的日本動畫導演湯淺政明。時隔兩年完成了新作的湯淺政明,此次是第二次入圍上影節。新作《若能與你共乘海浪之上》,乍一看片名似乎難記又難懂,但其實故事劇情卻是純到無比的“純愛”風格。電影講述了一個喜愛沖浪的少女向水日向子和消防員雛罌粟港之間從相識、相愛到生死分離後的甜虐愛情故事。看似簡單的劇情,憑藉只有“鬼才”湯淺政明才擁有的想像力和獨特的視覺風格俘獲了影迷的傾心。

  雖然名氣遠不比宮崎駿和新海誠,但湯淺政明製作過多部口碑之作:豆瓣9.3分的動畫《乒乓》、獲得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動畫的《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曾經入圍上影節的《宣告黎明的露之歌》,甚至早年以美術設計等身份參與過的《櫻桃小丸子》、《蠟筆小新》中,大家都能感受到噴薄而出的“湯淺風”——極誇張甚至扭曲的線條、高對比度的色彩運用,人物形體柔軟到能夠隨時進行改變。這些只屬於湯淺政明的想像力,都延續到了他此次的新作《若能與你共乘海浪之上》。

  大海和波浪、少女和少年,這次湯淺政明的新作將故事集中在這段高甜的純愛上。不過,《若能與你共乘海浪之上》的故事不止于“高甜”。影片的後半段,男主角講述“願你也能乘上自己的海浪”的心願,也讓不少影迷動容。彼此拯救、從愛中汲取勇氣和力量的故事,才是這部金爵獎動畫電影的動人之處。

  此次湯淺政明的新作,邀請了日本當紅歌手片寄涼太和人氣女演員川榮李奈擔任聲優,貫穿始終的主題曲《Brand New Story》也足夠好聽到洗腦。流暢的音樂搭配極具想像力的畫面,純愛故事背後關於告別與成長的沉思,是這部《若能與你共乘海浪之上》讓人不能錯過的原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