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電影博物館裏感受光影魅力

2019-07-17 08:50:53|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青島7月16日電(記者楊文)電影墻上闡釋世界電影起源與歷史的圖片引人駐足,全息投影的泰坦尼克號撞擊冰山瞬間惟妙惟肖,VR體驗區裏不時傳來人們的驚訝聲音……位於山東青島西海岸的青島電影博物館,吸引了大量遊客,他們在這裡了解電影發展歷程,感受青島與電影的淵源。

  青島電影博物館位於青島靈山灣影視文化産業區,毗鄰東方影都影視産業園,後者是國內先進的電影工業化基地,《流浪地球》《瘋狂的外星人》等著名電影均在此處拍攝。

  在一面“魔鏡”前,不時有路過的遊客停下來比畫肢體動作,他們在鏡子裏的投影也變成了電影裏的人物。“這面鏡子用的是動作捕捉技術,只要站在特定的位置,系統捕捉到你的動作和輪廓後,就會形成完整的影像,一些電影都用到了這種技術。”電影博物館工作人員介紹。

  據介紹,電影博物館場館採取數字化、多樣化的展陳形式,利用前沿的互動式科技體驗,並配合不同年代的電影珍藏品,介紹世界及青島電影歷史和文化,是一座以文化體驗為核心、以數字科技為動力的“未來博物館”。

  “電影製作需要多久?”“電影的全部流程有哪些?”“為什麼一開始電影是黑白的,後來是彩色的?”……在電影博物館的二層,記者看到一些小朋友正在向主持人提問。“我們在這裡舉辦電影研學活動,目的是向學生介紹投影機、皮影和放映機的原理,他們也能自己動手製作投影機,從而學習電影知識。”研學活動負責人薛培蕾説。

  據了解,自2018年以來,已有30余所中小學校參與電影研學項目,青島電影博物館運營負責人王柳説,作為青島市科普教育基地,青島電影博物館深挖影視産業背後的知識點與興趣點,推出系列影視研學課程。“一些電影上映後,我們展出的電影道具也會吸引大量觀眾慕名參觀。”

  博物館共收錄藏品8000余件,目前展出500余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