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兒童戲劇節:讓特殊群體孩子感受溫暖

2019-07-19 09:13:58|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記者周瑋)日前,第九屆中國兒童戲劇節迎來特殊的小觀眾,39名來自北京順義太陽村的孩子被邀請至中國兒童劇場,觀看兒童劇《我們是秦俑》。這是中國兒童戲劇節自首屆至今持續舉辦的公益活動。

  中國兒藝演員許亞軍主動報名參加此一公益活動。“接觸藝術對孩子們成長很重要,我們每年到了暑假都會邀請這些孩子來到劇場看演出。”許亞軍説。

  太陽村主要為父母是服刑人員且無人撫養的未成年子女提供特殊教育、心理輔導、權益保護以及職業培訓服務。今年13歲的蔡欣怡已經連續3年來到戲劇節看演出,她還記得第一次看音樂劇《小公主》時激動的心情。“我特別喜歡藝術,走進劇院看演出的機會很少,希望有更多這樣的機會。”蔡欣怡説。

  太陽村老師邵朋超説,有了中國兒藝的幫扶,孩子們每年能走進劇場看演出,這對孩子們是一個特別好的開闊眼界的機會。通過接觸藝術,感受到孩子們慢慢變得開朗,會大膽表達自己的想法。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尹曉東表示,中國兒童戲劇節堅持公益性原則,開幕式邀請了文化和旅遊部定點扶貧縣山西靜樂縣的師生代表參加並觀看兒童劇《火光中的繁星》。接下來還會邀請延安的孩子們來看演出。同時,還為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孤殘兒童、低保家庭等困難群體免費派發公益演出票,並邀請其參加戲劇體驗活動。希望以此帶動更多人關注、關心這些困難群體的兒童,幫助少年兒童健康快樂成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