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革命之路》國家大劇院首演

2019-08-16 09:01:26|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北京8月15日電(記者白瀛)由沙溢胡可領銜主演的話劇《革命之路》14日晚在國家大劇院首演。該劇改編自美國小説家理查德·耶茨的同名小説,講述20世紀50年代,美國一對中産階層夫婦在精神空虛和沉悶生活中試圖掙脫困境、卻以悲劇告終的故事。

  小説《革命之路》出版于1961年,曾獲美國國家圖書獎提名,2008年改編為同名電影,由薩姆·門德斯執導,萊昂納多·迪卡普裏奧和凱特·溫斯萊特聯袂主演,曾獲三項奧斯卡提名。

  本次演出導演、中央戲劇學院導演系主任姜濤説:“這是一部不完全寫實、但帶著現實主義精神的戲劇,它不以你希望的生活來描述,而是以生活本來的樣子呈現,包括生活中不如意的地方、尷尬的場面、激烈的爭吵……與原著小説的描寫一樣,所有生活中的事情在舞臺上全都無處可逃。”

  舞臺上,可移動的框架、簡單的道具、變幻多端的燈光,配合上世紀50年代美國音樂,以適當的距離感營造了一個寫意的環境,促使觀眾以一種“理性的安全感”獲得對婚姻的全新思考。

  胡可説:“在排演這部劇的過程中,我也會和沙溢探討,我們想要的生活到底是什麼樣,究竟該以怎樣的態度來面對日復一日的生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