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漫威新協議産生分歧 蜘蛛俠或退出漫威宇宙

2019-08-22 09:04:27|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武若曦
 

  本報訊(記者   肖揚)據悉,由於索尼和漫威在新的協議方面産生巨大分歧,漫威影業總裁凱文·費奇將不再參與製作未來的蜘蛛俠電影,蜘蛛俠可能要退出漫威宇宙。

  之前的狀況是索尼出資,漫威獲得蜘蛛俠電影票房收益的5%,但是漫威方面現在提出了同比例出資、平分收益的要求,索尼當然拒絕了,漫威於是也翻臉了。這意味著蜘蛛俠可能要離開漫威電影宇宙了,除非重啟談判,而且還要有奇跡發生,否則蜘蛛俠與漫威便會緣盡。

  此消息一齣,讓漫威迷們一時難以接受。今年6月上映的《蜘蛛俠:英雄遠征》還致敬了《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16歲的身形單薄的蜘蛛俠接過了鋼鐵俠的衣缽,承接一代漫威宇宙的逝去與更迭,這種迴環式的告別慰藉了影迷心中的感傷,成為漫威宇宙第三階段的收官之作。然而,剛剛“歸隊”沒多久的蜘蛛俠如今又要離開漫威,恐怕蜘蛛俠扮演者“荷蘭弟”和漫威迷的心都要碎了。

  ■背景■

  蜘蛛俠、漫威、索尼之間到底是怎樣的關係?這就不得不涉及漫威的一段傷心往事了。原來,20年前的漫威還只是個靠賣電影版權為生的、不太得志的漫畫公司,在瀕臨破産危機的時刻,漫威于1996年把一些角色的版權賣給了索尼哥倫比亞公司,這其中就有蜘蛛俠、毒液、屠殺等。

  2015年,索尼和漫威正式達成協定,蜘蛛俠這一角色可以出現在漫威電影宇宙中,但索尼依舊保留對於蜘蛛俠電影的融資、發行、創意管控權,兩個電影宇宙得以共同享有蜘蛛俠,並進行有限的互動。這也就有了《美國隊長3》和《蜘蛛俠:英雄歸來》中由“荷蘭弟”湯姆·赫蘭德飾演的青春版“小蜘蛛”,蜘蛛俠的身影終於重現漫威電影宇宙。如今,由於利益分配的原因,蜘蛛俠這棵搖錢樹被兩邊爭奪,導致蜘蛛俠可能又將再次流落在漫威宇宙之外。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告別”,索尼影業確認《蜘蛛俠:英雄遠征》將於8月29日重新登陸北美影院重映一週,重映版本將會有4分鐘的新片段,包括蜘蛛俠在歐洲之行前拍攝的一些視頻。《蜘蛛俠:英雄遠征》電影在中國內地上映時間為6月28日,鋻於國內影片的審核制度,重映版可能不會在中國內地上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