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産優秀電影海報展在青島啟動 光影裏觀70年巨變

2019-08-26 08:59:16|來源:光明日報|編輯:武若曦

  原標題:光影裏觀70年巨變

  “大家快看,這裡居然有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的手繪電影海報。”“這是正在熱映的電影《烈火英雄》海報,上面還有黃曉明的親筆簽名。”8月24日上午,作為青島國際影視博覽會的重要內容,“我和我的祖國”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公益電影主題放映暨國産優秀電影海報展在青島西海岸新區東方影都廣場啟動,展映展出活動預計持續到本月29日結束。其間將集中展映12部優秀影片、展出100余幅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主題海報。

  《南征北戰》《豐收》《春天來了》《江山多嬌》《小兵張嘎》……在海報展現場,一批20世紀五六十年代的經典電影海報,以及《古田軍號》《紅星照耀中國》《烈火英雄》《決勝時刻》《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機長》《攀登者》7部今年8月1日起在全國陸續上映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重點影片海報,受到了觀眾的追捧。

  “看到有些年代久遠的電影海報,讓人回想起童年時觀看膠片電影的場景,這些電影海報見證了我們國家建設改革的發展歷程和輝煌成就,很值得慢慢欣賞,回頭我還要帶著孫子再來看看。”在展覽現場,西海岸新區市民林天碩興致勃勃地欣賞著一幅幅電影海報。

  在電影《柳堡的故事》海報前,圍滿了觀眾。海報上的主角、電影《柳堡的故事》中“二妹子”的扮演者、85歲的著名電影表演藝術家陶玉玲在現場分享了當年電影拍攝中的故事,深情回憶了與中國電影的不解之緣,並和大家一起唱響電影《柳堡的故事》的主題曲《九九艷陽天》,熟悉的旋律喚醒了現場每位觀眾悠遠的記憶。

  伴隨著“我和我的祖國”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公益電影主題放映暨國産優秀電影海報展的啟動,“我和我的祖國”影視嘉年華活動也同步開啟。公益影片露天放映、優秀影片海報展、影視音樂沙龍、群演公社總動員、青島影視旅程等五大板塊10余項影視文化傳播體驗活動的實施,搭建起新中國成立70週年群眾性參與互動平臺。

  8月24日晚7時,剛過飯點,青島東方影都廣場上熱鬧了起來。

  “我們今天要放映的是《流浪地球》。”看到觀眾們準備就緒,青島黃島區電影發行放映公司業務部主任沈大力向大家介紹起了今晚的放映內容和後續放映計劃,“我們在東方影都廣場的放映活動將一直持續到8月29日,每晚7時30分開始放映,將展映《流浪地球》《李保國》《戰狼2》《沂蒙六姐妹》《智取威虎山》《十八洞村》等一大批感國運變化、發時代先聲的優秀電影作品。”

  此次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公益電影主題放映活動,中宣部電影數字節目管理中心梳理了展現共和國發展成就和脫貧攻堅成就的銀幕佳作,推出“輝煌中國”和“小康中國”兩個影片專輯共32部影片進行展映。青島國際影視博覽會期間,將精選12部影片集中展映,通過豐富多彩的電影鏡頭語言、鮮活生動的人物形象,加深群眾對中國電影年代符號的理解和認識,增強人們對現實題材和革命歷史題材影片的喜愛和認同。其中,青島靈山灣影視局還以東方影都廣場為核心,打造“露天影院”公益電影放映會場,青島西海岸新區文化和旅遊局同步組織在全區各社區、村鎮展映。

  “看到露天電影,心底總會升起一股濃濃的情節,記得小時候,跑十多裏地去隔壁村看電影,我還記得當時放的是《小花》,這部電影的主題曲也特別好聽。”正在觀影的青島西海岸新區市民李勝國對記者説。

  從一名基層放映員奔波在社區村落放電影算起,沈大力已經堅持在露天電影放映一線25年。“以前我們放電影都是用膠片電影放映機,電影膠片非常笨重,膠片用的次數多了,放映效果就越來越差。現在放電影用的都是數字電影放映機,放映第一場和放映一萬場效果一樣清晰,放映的影片也越來越豐富。”沈大力告訴記者,一部部電影記錄了新中國電影不斷豐富發展創新的故事,背後則是新中國發展一路前行、走向輝煌、走向復興偉大歷程的集中展現。(記者劉艷傑 通訊員劉彩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