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中國電影節暨2019中泰影視交流周在曼谷開幕

2019-08-26 09:02:24|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曼谷8月24日電(記者汪瑾 明大軍)第14屆中國電影節暨2019中泰影視交流周24日在曼谷中國文化中心開幕。本屆電影節將持續到9月1日,《流浪地球》等中國電影登陸泰國,用影像搭建中泰人文交流的橋梁。

  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致辭説,新中國成立後,中國電影在一代又一代電影人的努力下,向世界展現出獨特的魅力和文化內涵,創造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中國電影以前所未有的活力參與全球交流,用光影藝術向世界講述中國故事,與世界展開對話。希望借助中國電影節不斷推動中泰影視交流與合作越走越深,為推動中泰民心相通貢獻更大的力量。

  出席活動的泰國文化部部長伊提蓬·恭洛表示,舉辦電影節是增進兩國文化互鑒的重要推動力之一,兩國民眾可以通過電影了解彼此生活,希望通過本次活動進一步加強民心相通。

  今年活動期間將展映4部中國影片《流浪地球》《曹操與楊修》《春天的馬拉松》《21克拉》、4部中國電視劇《納米核心》《愛情碟中諜》《匆匆那年》《求婚大作戰》及4部泰國影片《飛人類之吻》《騎機男孩》《天堂之河》《愛不言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