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舉行“家國同圓”七城首映禮

2019-09-16 09:56: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9月13日,“家國同圓·七城接力”——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國慶獻禮全球首場電影發佈5G直播活動舉行,影片二十余位主創及特邀嘉賓奔赴北京、天津、南京、武漢、重慶、昆明、深圳七座城市,同當地群眾一起暢聊電影、歡度佳節。

  此次七城接力活動,總製片人黃建新、導演寧浩及演員龔蓓苾出席北京會場,導演管虎及演員歐豪、王天辰出席天津會場,導演徐崢及演員韓昊霖、樊雨潔出席南京會場,總導演陳凱歌及演員陳飛宇、田壯壯出席武漢會場,導演張一白及演員張譯、任素汐、彭昱暢、郭丞出席重慶會場,導演文牧野及演員宋佳、韓東君出席昆明會場,導演薛曉路及演員杜江、惠英紅出席深圳會場。同時活動還邀請游泳奧運冠軍火炬手錢紅、羽毛球奧運冠軍張寧、跳水奧運冠軍林躍、霍思燕、杜宇麒(嗯哼)、陸宇鵬等助陣嘉賓,與香港回歸升旗手朱濤等影片角色原型及歷史親歷者一併出席並參與各地活動。

  活動中,總導演陳凱歌介紹影片描繪的“不僅僅是祖國的發展和進步,更是推動發展和進步背後的每一個中國人”;總製片人黃建新説到“7個優秀的導演,選擇了70年來特別重要的歷史瞬間,這是中國電影人獻給祖國最好的禮物”;在影片“回歸”故事中飾演女港警的香港演員惠英紅,直言自己能參演本片十分激動,並分享在拍攝片場與97回歸真實港警相遇故事,致敬愛國港警、為自己身為中國人而自豪萬分。

  在每座城市20分鐘的活動中,分別展開全民講述“我與祖國”故事的“家國同圓”單元、《我和我的祖國》主創訪談的電影人獻禮祖國單元及結合各城特色設計的《我和我的祖國》創意合唱,以七城同時共唱《我和我的祖國》的嘹亮歌聲表達新時代中國人的激昂情懷,活動現場70平米的巨幅國旗輝映著每一位愛國民眾的面龐。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由陳凱歌任總導演、黃建新任總製片人,陳凱歌、張一白、管虎、薛曉路、徐崢、寧浩、文牧野七位導演聯袂打造,影片將於2019年9月30日全國上映,目前預售正在火熱進行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