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攀登者》9月30日上映 東方敘事傳遞攀登精神

2019-09-16 09:10:45|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馮雪

  

  主創揭幕電影《攀登者》定檔海報。 官方供圖 攝

  由上海電影(集團)有限公司出品、上海電影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的電影《攀登者》將於9月30日國慶檔上映。影片故事改編自中國登山隊兩次登頂珠峰的真實史實,展現了中國登山隊實現人類首次從北坡登頂珠峰的壯舉。

  

  電影《攀登者》“屹立”版海報。 官方供圖

  據介紹,電影《攀登者》由徐克、曾佩珊監製,李仁港編劇兼導演,阿來編劇,吳京、章子怡、張譯、井柏然、胡歌、王景春等領銜主演,成龍友情出演,融合動作、愛情與冒險元素,展現“最硬核”的中國英雄、最浪漫的愛與家國,最驚險的極限挑戰

  在電影《攀登者》近日發佈的“使命”版預告片中,方五洲(吳京飾)架人梯托舉隊友、徐纓(章子怡飾)頂著風雪向登山隊員傳達氣象信息、李國梁(井柏然飾)從雪山上疾速滑落、楊光(胡歌飾)橫跨冰裂縫等一系列緊張驚險的鏡頭,展現了中國登山隊衝頂珠峰過程中的艱險與不易。預告片宏大震撼的特效場面充滿了視聽衝擊力,將“中國人自己的山,要自己登上去”的“終極使命”娓娓道來。

  

  電影《攀登者》致敬版海報之方五洲(吳京飾)。 官方供圖

  通過前期對歷史背景資料的鑽研了解,主演吳京不禁感慨道:“1960年與1975年中國登山隊前輩們的英雄事跡與精神,也成為我們拍攝中遇到各種問題與困難時的動力,讓我深刻體會到中國攀登者的艱苦卓絕,高山仰止。”

  在上影集團董事長、影片出品人任仲倫看來,電影《攀登者》有著勵志、冒險、動作、視覺大宴四大關鍵詞,在冒險和動作方面下了很多功夫,是一部用東方敘事展現中國精神的影片。 (王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