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央視中秋晚會:《西遊記》師徒四人“回家”

2019-09-16 09:02:0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馮雪

  

  86年版電視劇《西遊記》師徒四人齊聚淮安。 任柯源 攝

  中新網淮安9月14日電 (徐珊珊)9月13日晚,1986年版電視劇《西遊記》中師徒四人的扮演者六小齡童、馬德華、遲重瑞、劉大剛齊聚吳承恩故鄉——淮安,他們登上2019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並表示“這裡是淮安,我們回家了!”,滿滿“回憶殺”感動人們。

  

  中秋晚會現場。官方供圖

  當晚,“緣聚淮安 幸福平安”——2019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在江蘇淮安上演。8000余名觀眾,食月餅、賞明月、看秋晚、享團圓。

  現場可以看到,晚會舞臺搭建在古老的運河邊,遠看是榷關內外“南船北馬”,近看則有“淮上明珠”“青磚黑瓦”,古樸的氣息將現場觀眾帶到了幾百年前的繁華都會。

  

  中秋晚會現場。官方供圖

  晚上8點,隨著歌舞《明月升》,中秋晚會拉開大幕。晚會以“家國情懷”為主題,分為《花月圓》《山河戀》和《共嬋娟》三個篇章,包括歌曲、情景歌舞、樂器演奏等藝術形式。

  演員六小齡童、馬德華、遲重瑞、劉大剛此次中秋團圓,齊聚淮安,讓很多人直呼感動:“師徒四人出場直接淚崩”“西遊記‘回憶殺’,師徒四人齊了”“想起我的童年”……“淮安是歷史文化名城,這裡還出現過很多歷史名人,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六小齡童説。

  

  中秋晚會現場。官方供圖

  兩個小時的演出中,葉佩英、韓磊、蔡國慶、張靚穎、李宇春易烊千璽、劉濤、歐陽娜娜黃曉明楊穎夫婦、包貝爾包文婧夫婦等多位明星輪番登臺。

  

  中秋晚會現場。官方供圖

  觀眾張李華表示,晚會將家國情懷與江淮文化、地方元素融于一體,代表淮安以更加開放的姿態,向全世界展示“運河之都”淮安的美,作為一名淮安人,有幸見證此刻,感到很自豪。

  

  中秋晚會現場。官方供圖

  晚會執行總導演董金明介紹説,淮安是一座有著2200多年建城史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今年央視中秋晚會落戶淮安,導演組從策劃階段到創意階段,堅持“全民秋晚”理念,將家國情懷與運河記憶、淮揚美食、包容開放、西遊逐夢等淮安元素深度融合,讓每一個節目都美輪美奐。(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