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藝經典話劇《嘩變》中秋再登臺

2019-09-16 09:09:25|來源:新華網|編輯:馮雪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記者白瀛)北京人藝經典話劇《嘩變》13日起再次登上首都劇場。該劇以靠“話”支撐的清一色男角在中國話劇界獨樹一幟,由馮遠征、吳剛、王剛等主演。

  《嘩變》本是美國作家赫爾曼·沃克根據美國海軍史上著名的“凱恩艦嘩變”事件寫成的小説,1952年獲普利策獎。1954年作者把它改編成話劇,著重描寫事件後軍事法庭的審判過程。1988年,英若誠將其譯成中文,北京人藝特邀美國導演查爾頓·赫斯頓為劇院排演該劇。2006年,曾經的副導演任鳴重排該劇。

  該劇在舞臺上構建了一個法庭,所有人都是這場辯論的參與者,律師、原告、被告、陪審員、證人等角色依次上下場,沒有過多的調度,甚至有的角色坐在固定的位置全場不能移動,整部戲全靠語言支撐。

  “這樣的設定限制了演員,卻又讓演員的表演有了純粹的發揮。”已是北京人藝院長的任鳴説,“這個戲最講究的是臺詞,它是話劇的藍本,告訴我們話劇是姓話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