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電視劇《外交風雲》登陸北京衛視、廣東衛視

2019-09-19 10:22: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外交題材電視劇《外交風雲》將於19日登陸北京衛視、廣東衛視和各大網絡平臺。該劇18日在北京舉行開播發佈會,導演宋業明攜主演唐國強、孫維民、郭連文、盧奇、谷偉、黃薇、楊童舒、于洋等共同揭開該劇的神秘面紗。

  此前,不少書籍、紀錄片、影視劇或多或少有一些反映新中國外交的片段和故事,但全景式呈現波瀾壯闊的新中國外交,《外交風雲》尚屬首次。新中國外交是怎樣突破層層封鎖完成破冰之旅登上世界舞臺,是怎樣團結各方朋友先後與世界上一百八十多個國家建交,又是怎樣與對手臺前幕後博弈維護中華民族的主權、尊嚴和利益,《外交風雲》將一一為觀眾揭秘。

  作為一部紀實風格的電視劇,《外交風雲》中出現的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鄧小平、史達林、杜魯門、戴高樂、尼克松,都是世人皆知的有份量的大人物,如何把這些人物塑造好,成了主創面臨的首要難題。在劇本創作時,編劇馬繼紅就堅持用現實主義的手法,努力探索人物的內心世界,刻畫人物的性格特徵,避免人物的“紙片化”,力爭使每一個人物都成為有別於他人的“這一個”。

  《外交風雲》請來了唐國強飾演毛澤東、孫維民飾演周恩來、郭連文飾演劉少奇、盧奇飾演鄧小平、谷偉飾演陳毅、黃薇飾演鄧穎超。唐國強此前已40多次飾演毛澤東,但在這部戲中,他仍然倍感壓力,“每一次飾演毛主席都有不同的感受,因為不同的作品截取的歷史年代不同,表現的側重點也不同,而這次的故事之所以特別是因為選取了外交關係這個橫截面,劇中人物要從55歲演到83歲,28年跨度對演員來説,挑戰很大。”為塑造好角色,唐國強每一場戲都反復揣摩,尤其在塑造晚年的毛澤東時,常與導演共同探討,從衣著舉止到表情神態,設計了很多感人的細節,力求展示出人物的精神特質。

  而孫維民也在發佈會上向自己飾演的周恩來總理深情告白:“我在這部劇中更深刻、更全面、更愉快地體會到了周總理作為外交家的風采,他的高風亮節,他的崇高思想,他的深邃,他全心全意、鞠躬盡瘁為人民的精神。”

  此外,該劇還邀請了于洋、侯祥玲、王雅捷、楊童舒、王智慧等一批實力演員,以及優秀青年演員劉愷威、徐百慧、楊奇鳴、宋禹、趙秦、劉夢珂等,組成了強大的演員陣容,共同為觀眾呈現新中國外交史詩。  

  據悉,《外交風雲》將於9月19日起,在北京衛視、廣東衛視播出,同時登陸優酷、騰訊、愛奇藝。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