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決勝時刻》今日上映!五大看點解析“年度史詩情懷巨制”

2019-09-20 09:38: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由黃建新監製導演,寧海強共同導演的電影《決勝時刻》展現了中共中央進駐香山後,秉承“將革命進行到底”的信念,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最終實現新中國成立偉大目標的過程。今日,影片發佈了終極預告、終極海報。

  看點一:

  黃建新“每天只睡兩小時”

  攜金牌陣容為電影保駕護航

  《決勝時刻》作為黃建新繼《建國大業》《建黨偉業》《建軍大業》之後推出第四部聚焦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影,繼續延續了他希望將主旋律拍得更具觀賞性的創作理念,通過有血有肉的細節將歷史人物從書本上引到生活裏。此前,提前放映結束後就有觀眾感嘆,“黃建新不愧是中國最會拍主旋律的導演!”已經65歲的他不僅會拍,還拼命。這次拍攝《決勝時刻》他回憶道,後期製作時連著好幾天每天只睡兩小時,創造了他個人拍片生涯的“奇跡”。

  除了黃建新擔綱本片監製兼導演,《彈道無痕》《百團大戰》等電影的導演寧海強也加盟其中,與黃建新共同執導本片。除此之外黃建新還邀請了四位國內外獲獎無數的大師為影片保駕護航。藝術總監張和平,以“金牌策劃“聞名影視界,策劃組織過《過把癮》《雲水謠》等作品;編劇何冀平,曾擔任電影《明月幾時有》《邪不壓正》,以及話劇《天下第一樓》的編劇;以及金雞獎最佳攝影邵丹、戛納最佳美術貢獻獎的霍廷霄。多位頂尖電影人強強聯手,確保電影以最高品質呈現在觀眾面前。

  看點二:

  這樣的“偉人日常”令人耳目一新

  影片取名“決勝”“時刻”,一改歷史題材時間跨度大、事件鋪陳展現的傳統,將目光聚焦1949年新中國成立前夕,因此將有更充足的篇幅去展現更生動的歷史細節。談判桌上精彩的辯駁、國民黨方面人物的心路歷程,這些曾經被忽略的情節在電影裏都被重新書寫。

  終極預告中,我們也驚喜地發現了一個“沒有見過”的毛主席形象,他有著有趣的一面,説起英語來不比年輕人含糊;他平易近人,像看著我們長大的長輩一樣,安慰思鄉的少年,為他準備好一趟特別的回鄉之旅;當然他更有雄才偉略的一面,面對敵人毫不畏懼,面對侵略行為絕不姑息縱容!

  看點三:

  唐國強張涵予演技派強強對決

  黃景瑜王麗坤革命愛情“有點甜”

  唐國強演繹毛澤東23年,在被問到是否已經信手拈來時,仍然表示演繹這樣的偉人需要用一生的時間。在《決勝時刻》中,另一個精彩看點是飾演毛人鳳的張涵予、飾演李宗仁的濮存昕和唐國強等老戲骨的隔空飆戲。黃建新本來找張涵予來演李宗仁,他卻自薦演繹“特務頭目”毛人鳳,而被他推薦來演李宗仁的濮存昕還為了角色特意去醫院裝了牙托,演技派們戲裏戲外都是滿滿真誠。

  此次黃景瑜、王麗坤等年輕演員的加入也産生了特別的化學效果,他們所飾演的警衛員、播音員是歷史裏的小人物,但也恰恰是小人物的故事讓歷史更加動人。這段警衛員與播音員的愛情,充滿了屬於那個年代的純真,黃景瑜飾演的談戀愛略顯“笨拙”的警衛員,甚至需要毛主席親自來牽線搭橋。就有觀眾看完表示,“沒想到這樣的革命愛情還挺甜!”

  看點四:

  大銀幕首現彩色開國大典

  修復歷史影像用真誠獻禮祖國

  電影的結尾有一個特別的“彩蛋”,那就是經過修復的彩色版開國大典真實歷史影像。這將是觀眾們第一次在國內大銀幕上見證這一盛典的彩色影像,是主創團隊獻給觀眾的一份誠意,也是給祖國的一份獻禮。開國大典曾攝製的彩色影像因為意外大火沒能保存下來,我們以前看到的畫面都是當時僅存的一些黑白畫面,這次修復影像也彌補了這一遺憾。

  幕後團隊的用心與誠意不僅是為觀眾們修復了彩色影像,也體現在電影拍攝時對待每個細節的嚴謹態度。黃景瑜就曾提到,“工作人員對每一個鏡頭都非常細膩地把控,對每個鏡頭的要求都很高。我們經常從早晨到下午就拍一個鏡頭。一個鏡頭一遍又一遍地拍。”

  看點五:

  燃點、笑點、淚點兼具

  有情有趣的闔家歡電影

  在此前的提前放映場次中,不少觀眾都給予了電影很高的評價,“燃點笑點淚點兼具,看完心裏很溫暖”,偉人的有趣日常讓人忍俊不禁,渡江戰役解放全中國的情節全程高燃熱血,為國為民鞠躬盡瘁的先輩又讓人潸然淚下,電影豐富的觀影感受刷新了觀眾對主旋律影片的印象,直呼“《決勝時刻》真的令人驚喜!”

  也有年輕觀眾表示,這是一部適合全年齡段人群觀看的闔家歡電影,“很少能有和爸媽沒有代溝的電影,這部電影很適合一家人一起看,年輕人可以了解一段歷史,看高顏值演員談戀愛,父母輩可以重溫他們那個年代的記憶。”也有觀眾表示,“愛國這件事是跟老爸最沒有代溝的事了”,馬上就要到新中國七十華誕了,走進電影院重溫這段歲月,也是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如今的中國是怎樣一步步走來。

  電影《決勝時刻》由建新監製導演,寧海強共同導演,“金牌策劃”張和平擔任藝術總監,何冀平執筆編劇,邵丹擔任攝影指導,霍廷霄擔任美術指導,唐國強、劉勁、黃景瑜、王麗坤、秦嵐、林永健、馬天宇、張涵予、馬曉偉、濮存昕、劉之冰、高曙光、王伍福、劉沙、王健、張子健、曹炳琨、呂行、葉禾、烏蘭托雅·朵、周濤、孫茜、朱丹、聶遠、杜江、吳昊宸、巫剛、田雨、胡文閣、趙毅、張建亞、馬侖、李士龍、程治平、黃薇、邢岷山、趙寧宇、楊皓宇、高戈等出演,影片正在全國熱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