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聯合拍攝製作紀錄片《中國的寶藏》將在BBC播出

2019-09-20 09:15:06|來源:新華網|編輯:馮雪

  新華社倫敦9月19日電(記者金晶)由央視紀錄國際傳媒有限公司和英國野馬製作公司聯合拍攝製作的系列紀錄片《中國的寶藏》將於10月初在英國廣播公司(BBC)世界新聞頻道中播出。

  這是自2016年中英兩國簽署電視合拍協議後,兩國製作公司合作的又一成果。

  《中國的寶藏》系列紀錄片將中國的文物、傳統文化與現代生活相關聯,涉及中國社會多個領域和層面。在中國駐英國大使館18日晚舉辦的推介會上,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表示,中英媒體界人士共同製作的《中國的寶藏》紀錄片,具有重要歷史和現實意義。《中國的寶藏》從歷史走來,通過介紹中國文物,讓世界認識中國從哪來、向何處去,使各國民眾更加深刻地感知中國、了解中國、領悟中國。

  BBC全球新聞公司首席執行官吉姆·伊根表示,BBC很榮幸成為該項目的合作夥伴,為全球觀眾提供一個觀察中國悠久歷史、文化、以及手工藝術的獨特視角,並對現代中國以及中國人民做出真實可信的解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