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芬合拍影片《程大師》助力兩國人文及産業交流

2019-10-12 08:51:49|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赫爾辛基10月11日電(記者朱昊晨)由中國駐芬蘭大使館主辦的中芬合拍影片《程大師》電影招待會10日晚在赫爾辛基舉行。中國駐芬蘭大使陳立、影片主創與中芬觀眾一同觀影並進行交流。

  一位遭遇家庭變故的中國廚師來到芬蘭北部小鎮尋找幫助過自己的人,陰差陽錯之下成為一家餐廳的主廚,他烹飪的美食受到當地居民熱烈歡迎,他的傷痛過往也在此得到療愈,並最終收穫了愛情。這是近日在芬蘭熱映的中芬合拍影片《程大師》講述的故事。

  陳立在致辭時説,如今中芬兩國人文交流的領域和渠道不斷拓展,這種文化交流的影響力及合作潛力正不斷積蓄。《程大師》正是電影領域中芬文化交流的一個具體例子和亮點。

  近兩小時的影片,結合了“千湖之國”芬蘭廣袤而寧靜的景致和博大精深、令人垂涎的中國飲食文化,通過溫馨動人而不失幽默的故事展現了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們之間相互理解、相互幫助。

  該片導演兼製片人米卡·考裏斯馬基是北歐地區知名導演,這是他第一次和中國電影人合作,也是第一次去中國。

  “雖然存在文化差異及其他挑戰,但整個合作非常順利、愉快。”米卡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我知道有包括電影從業者在內的許多芬蘭人希望同中國合作,我認為這部影片能拓寬這條合作之路,尤其是在明年是中芬建交70週年的背景下。”

  該片聯合出品人、漢潤元合(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樂君逸表示:“我們製作這部影片,就是希望兩國文化通過人們內心深層的碰撞來産生共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