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屆平遙國際電影展開幕 全球50余部影片陸續亮相

2019-10-12 08:51:56|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太原10月11日電(記者王皓)第3屆平遙國際電影展10日晚在山西平遙古城開幕,來自全球27個國家和地區的54部影片將陸續亮相平遙電影宮,其中超過半數影片為全球首映。

  本屆電影展以“大家和大家(ONE TO EVERYONE)”為主題,多部備受關注的影片將在此期間上映,包括戛納電影節主競賽單元評審團大獎得主《大西洋》、入圍威尼斯和多倫多電影節的萬瑪才旦導演作品《氣球》以及中國香港導演張之亮的最新作品《武動天地》等。金磚國家合作影片《鄰裡》也是本屆電影展的一大亮點。影片由五部短片組成,分別由中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和南非五國導演執導,通過電影的形式探討人與人、人與空間的相依關係。

  據平遙國際電影展創始人賈樟柯介紹,本屆電影展更加突出山西元素,本地觀眾能在這裡看到更多自己身邊的電影創作者。期間將有五部山西本土製作電影在平遙進行全球首映,包括入圍“從山西出發”單元的《巴鐵女孩》《遲來的告白》《最佳導演》《棗兒謠》和《父親啊父親》。

  在“大師班”學術活動中,多位電影大師將聚焦電影熱點,分享經驗智慧。中國著名導演張藝謀將以“為了電影的每一秒”為主題進行現場交流,中國“第四代導演”謝飛將以青年導師的身份出席電影展活動,日本電影大師清水崇將帶來“我們被什麼驚嚇?——全球視野下的恐怖片”主題學術活動。

  此外,本屆電影展“平遙一角”單元採用“學校日”的形式,與國內外重點相關院校合作,包括北京電影學院、中央戲劇學院、英國國家電影學院等全球7所高校的師生代表將齊聚平遙,開展論壇和交流活動。

  據悉,本屆電影展將持續至10月19日,展映作品中的部分主創人員將在平遙電影宮與觀眾見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