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第四屆金樹國際紀錄片節在法蘭克福開幕

2019-10-12 08:52:40|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10月10日,在德國法蘭克福,嘉賓為第四屆金樹國際紀錄片節揭幕。新華社記者 連振 攝

  新華社法蘭克福10月10日電(記者田穎 左為)第四屆金樹國際紀錄片節(金樹節)10日晚在德國法蘭克福拉開帷幕,53部入圍紀錄片將角逐本屆金樹節8個獎項,其中7部影片來自中國。

  本屆金樹節以“文化之根與傳承”為主題,組委會共收到來自126個國家和地區的4523部影片報名參賽。德國、美國、法國、中國、英國參賽影片數量位居前五位。經過初評、初選、預選等階段,53部影片最終入圍。

  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事孫從彬在開幕式上致辭説,金樹節為各國優秀紀錄片提供了展示平臺,為文化交流互鑒搭建了橋梁,有利於增進各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理解,推動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希望中國紀錄片能從德國走向歐洲、從歐洲走向世界,向世界講述中國故事,全方位展示開放的中國。

  法蘭克福市議會議員施特策爾在致辭中表示,金樹節已成長為知名紀錄片電影節,參加人數穩步增長。金樹節為法蘭克福城市文化作出重要貢獻。

  據金樹節主席、北京華韻尚德國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立濱介紹,本屆金樹節將展映紀錄片19部,共計時長22小時。同時,有10個入圍影片團隊將來到現場與觀眾面對面分享紀錄片創作背後的故事。此外還將舉辦主題論壇,討論紀錄片前沿熱點話題。

  開幕式結束後,現場嘉賓一同觀看了開幕影片、荷蘭導演托恩·范讚特福特拍攝的《牧羊人英雄》。本屆金樹節將於13日閉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