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國大典》等主旋律電影上映 經典繼續精彩

2019-10-14 09:04:22|來源:廣州日報|編輯:武若曦

  《開國大典》海報

  十一假期,《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機長》《攀登者》合創佳績,齊齊推動“史上最強十一檔”的誕生。這波好成績也帶動了電影院的新一波觀影熱潮。假期之後,三部大片還將繼續強勢,此外,後續也會有精彩的新片登場。

  《開國大典》《打過長江去》《為國而歌》《解放·終局營救》

  展現主旋律大片風采,弘揚愛國情懷

  據國家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管理委員會辦公室數據顯示,2019國慶檔(9月30日~10月7日)電影票房達50.5億元,8天觀影人次為1.35億,雙雙創下同期歷史新高。今年國慶檔最熱門的影片當屬三部主旋律大片:《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機長》和《攀登者》。截至昨日記者發稿,三部大片票房依然堅挺,《中國機長》《我和我的祖國》總票房都已突破24億大關。

  假期結束,三部大片熱度未減。這波觀影熱潮説明,主旋律商業大片不僅可以叫好又叫座,而且已經探索出更好的類型發展道路。中國文聯電影藝術中心主任饒曙光就曾表示,如果説《開國大典》《大決戰》是主旋律電影的1.0時代,《建國大業》《建黨偉業》《建軍大業》是2.0時代,那麼《我和我的祖國》等則開創了主旋律電影的3.0時代。

  而在假期結束之後,以愛國情懷和英雄主義精神為核心的主旋律電影依然會在十月亮相。包括了《開國大典》《打過長江去》《為國而歌》《解放·終局營救》等。

  《打過長江去》將於16日率先登場,該片以渡江戰役為背景,再現了新中國成立前的關鍵時刻,人民解放軍的一支先遣分隊潛入江南,深入虎穴與敵人鬥智鬥勇的故事。

  4K新版《開國大典》

  讓經典插上科技的翅膀

  經過全新科技手段修復的4K新版《開國大典》,將於10月18日登陸全國院線。電影《開國大典》1989年上映時轟動海內外。《開國大典》這段被人們無數次提及的、讓中華民族熱血澎湃的歷史時刻,以完整的藝術形式搬上銀幕。由李前寬、肖桂雲聯合執導,古月、孫飛虎等老一輩人民藝術家塑造的真實生動的經典形象,構成了雋永的光影藝術。4K新版《開國大典》讓經典插上科技的翅膀,令今天的年輕觀眾更加形象地認知共和國來之不易。

  同樣于10月18日上映的《為國而歌》則以人民音樂家聶耳的成長經歷,重現《義勇軍進行曲》的創作歷程。王雷扮演聶耳,娜扎扮演他的初戀袁春暉,李宗翰扮演田漢。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總顧問是聶耳三哥聶敘倫的女兒——雲南民族電影製片廠作曲家聶麗華,而身兼導演和編劇雙職的青山則是聶耳的侄外孫。對於這部即將上映的影片,不少年輕觀眾也表示非常期待:“真的非常想了解我們熟悉的國歌背後,究竟有些什麼樣激動人心的故事。”

  《解放·終局營救》

  頂級團隊打造震撼場面

  此外,由韓三平總策劃,李少紅總監製、總導演的影片《解放·終局營救》則講述了平津戰役末期戰火紛爭不斷,無名英雄們為了最後的解放拼盡全力的故事。

  憑藉《敦刻爾克》《星際穿越》《盜夢空間》等多部優秀作品榮獲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獎的世界頂級視效團隊DNEG加盟了這部作品,打造出震撼的戰爭場面。

  《解放·終局營救》的演員陣容則星光熠熠,由鐘漢良、週一圍、鐘楚曦等主演。

  隨著商業主旋律電影越拍越好看,這些愛國主義題材的電影也越來越受到觀眾期待。不少觀眾在網上留言關注影片最新動態,“期待”“加油”聲隨處可見。

  業內人士認為,近些年國産主旋律電影受到市場追捧,最大原因是這一類型的電影在故事的講述手法方面越來越接地氣。故事展現了“小人物”在大時代中的正能量和家國情懷,更易於引發觀眾的情感共鳴。

  這幾部好萊塢電影也將登場

  《雙子殺手》特效讓演員“回春”

  十月還將有一批好萊塢大片登場,吸引了不少影迷的目光。

  近日,電影《雙子殺手》在北京舉行了提前觀影會。全新的技術變革,將觀眾帶入了全新的沉浸式視覺體驗,據悉,影片將於10月18日上映。

  《雙子殺手》講述了威爾·史密斯飾演的特工,準備退休之際意外遭遇一名神秘殺手的追殺,令他沒想到的是,這名殺手竟是年輕了20多歲的自己,一場“我與我”的激烈博弈旋即展開。

  影片借助動態捕捉技術,根據威爾·史密斯的表演,創造了一個年輕版的他。雖然用數字技術製作人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可為整部電影創造出一個真正的人類而非虛擬角色還是第一次。當真正在大銀幕上看到“他”時,觀眾忍不住驚嘆,“完全看不出他是用了特效,太真實了,連臉上的血管和毛孔都能看清。”

  《雙子殺手》是一部120幀、4K、3D的影片,在高幀+3D的拍攝模式下,每一個細節都被無限放大,一拳一腳、一槍一彈都真實清晰地可觸可感。

  《沉睡魔咒2》以“睡美人”為藍本

  同樣于10月18日上映的《沉睡魔咒2》是迪斯尼影業今年年底的重頭作品。該片是2014年《沉睡魔咒》的續集。該系列的故事藍本是《睡美人》,但主角不是“睡美人”愛洛公主,而是“反派”瑪琳菲森。這次瑪琳菲森不再孤軍奮戰——一次機緣巧合,使她找到了自己的同族“暗夜族”。

  片中,安吉麗娜·茱莉在闊別臺前五年後欣然回歸,飾演氣場全開的瑪琳菲森一角。值得一提的是,本片還請到多次與安吉麗娜·茱莉合作的服裝設計師愛倫·米羅尼克,為三位女主演打造近20套不同的造型。

  《好萊塢往事》復古的“情書”

  10月25日上映的《好萊塢往事》由昆汀·塔倫蒂諾執導,是“小李子”萊昂納多·迪卡普裏奧和布拉德·皮特兩大資深帥哥首度合作。

  在今年5月于戛納電影節放映時,不少觀眾看完該片都直言“找到了自己熱愛電影的原因”。片中有不少只有影迷才看得懂的梗,被稱為昆汀“寫給好萊塢的一封情書”。(全媒體記者 黃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