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中國題材影片參評第92屆奧斯卡獎最佳動畫長片獎項

2019-10-17 15:40:04|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洛杉磯10月16日電(記者高山)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以下簡稱影藝學院)16日宣佈,將有32部動畫片參加第92屆奧斯卡獎最佳動畫長片獎項的評選,三部中國題材的動畫片包括國産動畫片《哪吒之魔童降世》以及中美合拍動畫片《雪人奇緣》和《白蛇:緣起》參與角逐。

  今年入選奧斯卡獎最佳動畫長片初選名單的影片數量創下新高。根據影藝學院的聲明,參評最佳動畫長片類別的影片也可同時參加其他類別的評選,如最佳影片等。

  國産動畫片《哪吒之魔童降世》取材于中國經典神話故事,此前已被選定代表中國內地參加第92屆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的評選。該片已成為中國內地票房最高的動畫片,並躍居中國內地影史總票房第二位,內地票房已超49億元人民幣。

  取材自中國民間傳説的《白蛇:緣起》將視角投向白娘子與許仙的前世。出品方中國追光動畫和美國華納兄弟公司曾表示,《白蛇:緣起》是華納在中國的第一部合拍動畫作品,也是其第一部中國本土題材作品;華納的加入既體現出其積極融入中國文化、參與本土製作的決心,也為該片帶來更大的國際舞臺和更多期待的目光。

  《雪人奇緣》由總部位於上海的東方夢工廠攜手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夢工廠動畫共同打造,也是東方夢工廠的首部原創動畫電影。影片講述中國女孩小藝在自家樓頂意外發現了小雪人“大毛”, 並和小夥伴一起,經歷艱辛和考驗護送小雪人重返位於喜馬拉雅山的家園,帶給全球觀眾一段從上海到喜馬拉雅雪山的奇妙旅行,讓觀眾遍覽長江、黃山、樂山大佛、喜馬拉雅山等美景。

  東方夢工廠首席執行官朱承華對新華社記者表示:“我們非常高興這部由東方夢工廠和美國夢工廠動畫合拍的當代中國故事獲得全球觀眾的喜愛。”

  《哪吒之魔童降世》《雪人奇緣》《白蛇:緣起》將面臨迪士尼的《冰雪奇緣2》《玩具總動員4》、夢工廠動畫的《馴龍高手3》以及日本的《天氣之子》、法國的《喀布爾的燕子》和西班牙的《克勞斯:聖誕節的秘密》等諸多強手的激烈競爭。

  第92屆奧斯卡獎將於明年1月13日公佈提名名單,2月9日在好萊塢杜比劇院舉行頒獎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