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發佈泉州音樂故事 愛拼精神激勵全民!

2019-11-13 09:43: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主辦,央視網、愛上傳媒、各地IPTV分平臺共同承辦的大型全媒體活動《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火熱開啟了音樂故事作品展播活動。10月27日起,全新改版的央視紀錄頻道還在每晚的《9視頻》時段進行17首音樂故事作品的大屏展播,將此次全媒體活動推向高潮。本次大屏展播的最後一首歌曲,就是由福建IPTV分平臺與海峽衛視聯合製作的音樂故事作品《愛拼才會贏》,它不僅借助“古今交融”的南音曲調展現泉州人對傳統文化的傳承,還以泉州企業家群像和“世中運”青少年志願者的故事,賦予“愛拼才會贏”新的時代內涵。

  從古樂南音到現代民謠 泉州人多元演繹《愛拼才會贏》

  泉州,以海絲文化得名,自古享有“東方第一大港”的盛名。這座海濱之城踏著浪花走過數千載歷史,在大浪淘沙之中書寫著燦爛的奮鬥詩篇。1988年,由陳百潭作曲填詞,葉啟田演唱的歌曲《愛拼才會贏》,唱出了閩南人熱衷打拼、砥礪奮進的心聲。“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這首歌曲發行後迅速躥紅,並獲得了海內外各界人士的喜愛,其歌名更是成為了一句鼓勵人們努力向上的勵志格言。

  作為國務院首批公佈的24座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泉州多元的文化造就了這座城市傳統、創新、活力、開放、務實和敢為爭先的城市精神。在此次的音樂故事作品中,來自泉州的民間樂隊Double明,攜手晉江市教師合唱團以及泉州社會各界人士,將歷史悠久的傳統古樂南音和深受年輕人喜愛的現代民謠進行古今雜糅,一曲朗朗上口的《愛拼才會贏》,既唱出了根植于這座城市的“愛拼”精神,也展現了泉州人對傳統文化的傳承和創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