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中國影視作品亮相非洲電視節

2019-11-22 09:31:37|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11月20日,在南非約翰內斯堡,非洲電視節組委會主席帕特裏克在“視聽中國 走進非洲”中國節目南非推介會上致辭。新華社記者 陳誠 攝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11月20日電(記者趙熙 荊晶)2019年非洲電視節20日在南非約翰內斯堡桑頓會議中心開幕。由9家中方參展單位組成的中國聯合展臺帶來了百餘部參展作品,涵蓋電視劇、紀錄片、動漫、綜藝節目等,成為電視節一大亮點。

  非洲電視節組委會主席帕特裏克在當天舉行的“視聽中國 走進非洲”中國節目南非推介會上致辭,感謝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多年來對非洲電視節的支持。他説,近年來非洲影視産業急速發展,尤其是付費電視業務進入關鍵時期。非洲已經開始嘗試世界級的合製合拍,希望能獲得更多關注和資源投入。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辦公廳主任吳保安表示,各國媒體、影視機構應秉承開放包容、平等合作的精神,不斷拓展節目交流與拍攝、人員互訪、國際培訓等領域的合作,互學互鑒,發掘更大的合作空間。他表示,期待在非洲電視節搭建的這個平臺上,能把更多的“中國故事”傳播給世界,也把更多的“非洲故事”“世界故事”帶回中國。

  今年是中國連續第八年在非洲電視節設立中國聯合展臺。此次中國展團參展作品包括紀錄片《百壽探秘》、綜藝節目《時尚中國》、電視劇《一場遇見愛情的旅行》《香蜜沉沉燼如霜》、動漫《西遊記》《樂比悠悠》等。

  始於2008年的非洲電視節是非洲地區最具影響力的電視商業展會,是非洲與世界其他地區傳媒溝通交流的重要窗口。本屆為期3天的電視節吸引了來自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千余名電視從業人員參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