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影協:堅持人民中心導向 推動向電影強國跨越

2019-11-22 09:26:25|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廈門11月21日電(記者余俊傑)中國影協21日在廈門召開新時代電影事業發展座談會,與會電影人紛紛表示,要堅持人民中心導向的創作標準,講好中國故事,推動我國由電影大國向電影強國邁進。

  第28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11月19日至23日在福建省廈門市舉行。中國影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張宏在座談會上説,電影節開幕式宣佈了今年起金雞獎將每年評選一次的決定,順應民心和時代潮流,是對電影工作的支持與肯定,也是對廣大電影工作者的鼓舞和期待。

  老一輩電影藝術家牛犇認為,優秀作品之所以長久流傳,原因在於展現了時代的風貌和特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藝術導向,就應該努力謳歌新時代的建設者,做有擔當的電影人。

  中國影協副主席、著名演員吳京説,電影工作者應提升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強化原創力,抓住中國電影“黃金時代”的歷史機遇,帶領中國電影更好“走出去”。

  多位與會電影專家表示,我國電影工業應提高標準化水準,推進電影品質提升,不斷推動中國電影從“高原”向“高峰”邁進,實現從電影大國向電影強國的跨越。

  中國影協主席陳道明表示,希望廣大電影工作者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創作出更多無愧於時代和人民的優秀作品。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