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終於等到你!《經典咏流傳》王珮瑜廖昌永強強聯手被讚“神仙合作”

2020-02-24 13:43: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上週六晚,《經典咏流傳》在央視綜合頻道播出第四期。廖昌永首次成為經典傳唱人,攜手王珮瑜跨界演繹盪氣迴腸的三國氣概;摩登兄弟劉宇寧霸氣詮釋英雄情懷,一曲説唱搖滾顛覆眾人想像;美國女博士克麗絲叮再出唯美新作,在行走間帶人領略詩與遠方。輪番上陣的超燃獻唱,讓網友直呼“熱血沸騰”。

  另外,節目官博推出科普向系列欄目#經典冷知識#,比如“諸葛亮原來是男神學霸”“‘屠蘇’酒是什麼酒”等,引發教育、綜藝、政務等多個領域的微博大號發博助力,話題詞#經典冷知識#登上微博熱搜TOP6,同時進入微博綜藝榜TOP9。經典傳唱人在線開課,吸引廣大網友打卡圍觀,不少人留言:“學到了,長知識。”

  王珮瑜廖昌永被讚“神仙合作” 中西合璧唱三國震撼人心

  《經典咏流傳》舞臺上出現三國題材的作品,對於大眾來説並不陌生,王珮瑜和廖昌永此次強強聯合共唱三國,則再次驚艷全場。兩人把歌頌三國英雄氣概的經典老生唱段《定軍山》和《南鄉子·登京口北固亭有懷》結合在一起,並用戲腔、美聲和流行三種唱法來呈現,令人拍案叫絕,網友紛紛表示:“終於等到你,兩位老師真的是神仙合作!”

  “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王珮瑜的磅薄唸白加上廖昌永的熱情美聲,瞬間將我們帶到那個群雄紛爭、盪氣迴腸的三國時代。從中國京劇到外國歌劇再到兩者相融,這種中西合璧的跨界演繹,碰撞出讓人意想不到的視聽體驗,有網友因為從中感受到三國的浪漫情懷和英雄氣概而下定決心重讀有關“三國”方面的書籍。

  劉宇寧創新音樂形式獲好評  搖滾説唱盡展熱血男兒本色

  首次現身節目現場的劉宇寧,創新嘗試搖滾説唱演繹邊塞詩《涼州詞》,廣受好評。劉宇寧略帶沙啞的獨特嗓音,為原本蒼涼的詩作增添幾許滄桑,而其豪放的唱法又與歌曲中的灑脫與堅定相得益彰,唱出了古今熱血男兒的昂揚鬥志與豪邁曠達。

 

  王翰的《涼州詞》與其他邊塞詩不同,氣勢悲壯之餘更添灑脫豁達。面對這樣一首別具一格的詩作,劉宇寧同樣唱出非同尋常的味道。有網友表示這首歌點燃了自己心中的英雄情懷:“搖滾、説唱、古詩,看似不搭,卻讓人熱血沸騰,古詩的生命力不會隨著時間慢慢減弱,現代音樂依然能呈現出古時沙場征戰的氣勢。這首歌也讓人聯想到現在的疫情,等這一場戰事完結,再給鄉親辦慶功宴。”

  美國女博士用腳步丈量詩詞山川  網友:一場在家就能欣賞的詩歌盛宴

  從《夢蝶:一百萬個可能》到《夢不休》,美國姑娘克麗絲叮在《經典咏流傳》上的每一次歌唱,總能讓人如臨詩境。在威斯康星大學讀中國古典文學博士的她,懷揣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熱愛,不斷行走在華夏天地山水間,沿著古人的足跡找尋詩與遠方。這種熱愛和嚴謹態度獲得諸多網友點讚,稱其身體力行“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古語。

 

  此外,鳳凰傳奇豪情唱響李白晚年詩作,一首《過山》刻畫出灑脫不羈的詩仙氣度;周筆暢將細膩情感與有力歌聲相結合,帶眾人體味動人思愁;陳柯宇用朗朗上口的《百家姓》唱出姓氏故事。正如網友所説,“讓經典實現新生,這是一場宅在家裏就可以欣賞的詩歌盛宴”,通過他們的傳唱,我們得以與經典重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