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行業有序復工復産 抗疫脫貧為今年重點題材

2020-03-31 08:48:45|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記者白瀛、許曉青)象山影視城、上海影視樂園、橫店影視城相繼開園,長三角國際影視中心項目年中將開工;上海約50%影視企業復工;浙江17個劇組開拍,3個劇組正制景;江蘇42家主要影視企業90%以上有限復工;首都廣播電視節目製作業協會155家本市會員單位90%以上有限復工……

  受疫情影響沉寂數月的電視劇行業,正在有序推進復工復産。廣電總局電視劇司司長高長力27日透露,因電視劇生産製作分工較細、鏈條較長,劇組工作聚集性、流動性較強,部分地方從業人員自由流動仍未恢復,創作生産活動尚未完全恢復;今年電視劇創作扶持的重點是抗擊疫情和脫貧攻堅題材。

  為推動廣播電視行業有序復工復産,廣電總局3月13日印發通知,推出了爭取資金支持、開展網上服務、跟蹤重點項目、鼓勵主題創作、調整節展舉辦等12條措施。電視劇司已召開在線會議,推動抗擊疫情題材時代報告劇《在一起》、脫貧攻堅主題時代報告劇《脫貧十難》、慶祝建黨100週年系列單元劇《我們的新時代》以及“一帶一路”主題電視劇的創作。

  其中,《在一起》計劃籌拍20集,每2集1個獨立故事,由一位編劇和一位導演主創,均由真人真事改編。《脫貧十難》計劃籌拍20集,採用紀實風格,圍繞脫貧“十大難點”反映扶貧政策取得實效的艱難過程,謳歌290萬扶貧幹部的奉獻精神。《我們的新時代》初步設計由6個短劇組成,每個短劇6至8集,主要講述青年黨員的故事。

  另據介紹,各地主管部門也推出措施推動電視劇復工復産。北京、上海江蘇等地加強重點創作跟蹤指導,建立臺賬管理機制;浙江局梳理出數十部“三重大”題材電視劇並加強組織實施;江蘇局制定“劇美江蘇”電視劇3年行動計劃,並計劃聯合省文聯舉辦首屆“電視劇劇本創意大賽”;廣東等地積極挖掘先進典型事跡,策劃抗擊疫情主題劇目創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