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中央芭蕾舞團將攜《芭蕾精品晚會》登陸國家大劇院
2020-08-05 15:07: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8月6日、7日晚7:30,中央芭蕾舞團將攜《芭蕾精品晚會》登陸國家大劇院歌劇院,開啟線下演出。這將是國家大劇院歌劇院疫情風險降級後面向社會公眾限量售票的首場演出。

  為了滿足廣大觀眾對於走進劇場觀看現場演出的熱切期待,中芭的藝術家們精心策劃、排演了這臺異彩紛呈的《芭蕾精品晚會》,演出當晚觀眾不僅可以欣賞到《古典女子四人舞》選段、芭蕾舞劇《灰姑娘》第二幕、浪漫主義芭蕾舞劇《仙女》第二幕,還有中國經典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第一場《常青指路》選段。特別值得關注的是,中芭原創交響芭蕾作品《逆風飛翔》將隆重首演。

  排練圖 中央芭蕾舞團供圖

  在談到中芭的這場演出時,馮英團長表示:“在經歷了8個月疫情防控的特殊考驗後,中芭能夠在國家大劇院重啟復工、拉開歌劇院大幕的第一時間,奉獻首場演出,這個使命既艱巨又光榮。經過精心策劃,我們特意將專門為歌頌抗疫逆行英雄而創作的芭蕾作品《逆風飛翔》的舞臺首秀,放在這場演出之中,希望通過國家大劇院的舞臺,代表著全國人民,向我們心中最美逆行者致敬,表達對他們的謝意;而在這個意義上來完成這次演出任務,我們的心中充滿了愛、充滿了敬意。同時,我們希望這次在國家大劇院線下、線上的演出呈現,不僅能帶給觀眾一種震撼人心的感動,而且也應該是一場既有紀念意義、更表達我們共同情感的一份重要禮物,獻給全國人民、獻給所有熱愛藝術的廣大觀眾。”

  演出海報 中央芭蕾舞團供圖

  2020年2月初,中央芭蕾舞團致敬抗疫英雄的原創歌曲《因為有你》一經推出後,收到很多觀眾尤其是一線醫生群體的熱烈歡迎與反饋,極大地振奮了中芭的創作熱情與信心。

  由此,劇團迅速增設創作計劃,以原創歌曲《因為有你》的文學構思與音樂旋律為基礎,由中芭導演、編舞費波創作編排,中芭交響樂團演奏家王姝旖、特邀作曲家趙思越作曲,打造一部全新的交響芭蕾作品《逆風飛翔》。

  作品由四個樂章構成,以交響芭蕾的表達方式,將“最美逆行者”的英雄形象藝術地呈現開來,讓觀眾們從“英雄面對疫情”的視角,自然地延伸到“人生面對困境”、“前行面對險阻”、“生存面臨危難”等人類共通性主題的思考上來。該作品的首演不僅是此次《芭蕾精品晚會》中的一大亮點,同時也是中芭藝術家們希望用發自肺腑的舞蹈向逆行英雄們表達深情的致敬。

  正如編導費波對首演的期待:“《逆風飛翔》在國家大劇院的首演,所代表的不僅僅是一個作品,而是一種態度;在全人類面對疫情災難的時刻,我們需要有一個態度,它的意義不僅僅是拉開大幕,它的意義是要喚起所有人心中希望的火苗,為了更加美好的未來而奮力拼搏。”

  古典芭蕾的精湛與細膩、浪漫芭蕾的唯美與柔情、中國芭蕾的韻味與情懷,還有致敬逆行、激勵前行的原創新作首演......8月6日、7日晚7:30,中芭《芭蕾精品晚會》將在國家大劇院歌劇院精彩上演。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