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劇院上座率調至50% 防控措施仍保持100%
2020-08-13 09:13:48來源:解放日報編輯:武若曦

  “觀眾多了,防疫工作只會更抓緊,絕對不能打折。只有100%落實防控措施,才能保護好50%上座率成果。”上海大劇院總經理張笑丁説。昨天,文化和旅遊部市場管理司關於印發《劇院等演出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的通知傳來,劇院等演出場所觀眾人數不得超過劇院座位數50%的消息,讓眼下正限流30%的上海演出行業迅速行動起來。

  很多項目可保本甚至盈利

  從30%到50%,上海劇場走過了一條艱難但堅定的路。

  自5月底以來,沉浸式戲劇《不眠之夜》復演,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復演……劇場重開,好戲重演的消息令人振奮。然而,30%的上座率對於劇場和演出方來説都是巨大的挑戰。許多劇場抱著不賺錢也要演的態度,希望吸引觀眾重回劇場,重啟信心。

  在劇場30%上座率的限制下,上汽·上海文化廣場開闢戶外舞臺,推出戶外演出季,集結本土音樂劇力量抱團取暖;上海夏季音樂節首創同一演出一晚演兩場的模式,讓上座率翻倍,同時所有演出“上線”,通過網絡直播抵達更多無法到場的觀眾;上海國際舞蹈中心積極扶植本土青年舞蹈家,把高品質的原創好戲帶給觀眾……一系列舉措,彌補了30%上座率的遺憾,也不斷積蓄能量、提振信心,推動演藝市場的復蘇。

  位於黃浦江畔的1862時尚藝術中心是只有800多個座位的中小劇場,在30%上座率要求下,最多只能賣240張票。1862時尚藝術中心總經理李艷透露,50%上座率可使很多項目保本,甚至有機會盈利。目前,對於十一檔期、年末檔期,劇場已策劃重磅劇目。

  迎接好消息的同時,上海各大劇場不忘加強防疫。上海大劇院進一步加強常態防控、預約限流、人員管理、應急機制,有條不紊地迎接接下來的演出。臺前幕後各處公共空間的清潔、消毒、通風工作每日定時進行;口罩、手套、洗手液等防護用品配備充足,服務人員做好自身防護和公眾監督及引導。大劇院還啟用人員進出管理系統,可以實現“隨申碼”狀態顯示、身份識別、體溫測量等無接觸式一體化的監測和記錄,為防疫期間人員行動軌跡的追溯提供有效參考。大劇院和參演單位與個人簽訂了健康承諾書,提前做好對演職人員的健康監測等防控措施。

  一小時內“解封”20%座位

  上海國際舞蹈中心劇場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啟動票務增開方案,並將原本隔排隔座的“封印”重新調整,“解封”了20%座位。劇場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在劇場限流30%的時候,我們已經做好了50%開放的準備,所以無論是票版更新、還是座位調整,都可以在一小時內行動,在確保不影響之前30%已購票觀眾的情況下快速做出響應。”

  青年舞蹈家符彬靖的《我用一支舞帶你飛上天》原計劃8月14日至16日上演,演出票早已售罄。面對多出20%座位的情況,劇場當即決定12日晚開一場網絡直播,用低價“秒殺”的方式回饋觀眾。成功秒殺的觀眾,只需要9.9元就能看一場演出。

  昨天中午,上汽·上海文化廣場音樂劇《澀女郎》、舞劇《嫦娥之月之傳説》開票的消息發佈,上座率已提升至50%。8月14日至15日的《回到民謠》音樂會票早已售罄。得知有“加座”的可能,也讓一些沒搶到票的觀眾翹首以盼。昨天下午,上海話劇藝術中心宣佈重新制定銷售策略和方案,將《那年那時那座城》《深淵》《家客》《無人生還》等多部即將上演的劇目,調整至50%上座率。東方藝術中心8月底9月初的三場演出《東方有樂——方錦龍國樂聆享會》、話劇《金家花園》、舞劇《花木蘭》,門票早已售罄。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官網票務系統已在調整,很快就會完成增加20%開票的任務,並及時對外發佈。

  上海大劇院為8月27日至30日上海歌舞團舞劇《朱鹮》調整開票。大劇院還將與上海戲曲藝術中心溝通,爭取8月22日至25日《經典劇目傳承綜合彙報演出》等一系列戲曲院團匯演實現更高上座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