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最美逆行者》: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2020-09-18 09:07:32來源:人民日報編輯:馮雪

  

  《最美逆行者》海報出品方供圖

  弘揚偉大抗疫精神,致敬最美逆行者。9月17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出品,總臺影視劇紀錄片中心、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與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節目交易中心製作,長信傳媒和靈河文化聯合承制的首部抗疫題材電視系列劇《最美逆行者》在央視綜合頻道黃金時間開播。

  《最美逆行者》以“小切口、小人物、大情懷、大主題”為創作思路,以“真實、鮮活、溫暖”為創作基調,以這場史無前例的疫情防控阻擊戰為題材,用電視劇的藝術形式生動詮釋了“生命至上、舉國同心、捨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全劇由《逆行》《別來,無恙》《婆媳戰疫》《幸福社區》《一千公里》《了不起的兔子叔叔》《同舟》7個故事單元組成,每個故事均根據全民抗疫中涌現出的先進人物和感人事跡改編而成,突出紀實性,貼近生活,獨具吸引力和感染力。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之初,數萬名醫護人員毅然奔赴抗疫一線。為了還原疫情期間武漢醫護人員及社區工作者的真實狀態,製作團隊邀請曾經奮戰在武漢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作為醫療指導,全程跟進現場拍攝工作,真實還原了醫護人員的工作狀態和心理世界。該劇製片人韓冰介紹,劇中還原了畫有不同圖案的防護服、醫護人員臉上口罩和護目鏡的勒痕、防護服被汗水浸濕等細節,無一不展示著這些最美逆行者們的責任與擔當。

  除了在製作細節上下工夫,該劇還著重讚頌了舉國同心、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最美逆行者》刻畫疫情中的普通人,展現他們面對生死考驗時堅守崗位、不畏艱險的意志品質,激發頑強不屈的民族意志。

  《最美逆行者》藝術總監、靈河文化創始人白一驄表示,作為影視行業從業者,疫情期間無法參與到一線工作中,能做的就是儘量把真實的故事記錄下來,傳播出去,讓更多人了解那些令人感動的故事,記住那些令人敬佩的英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