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電影導演協會2019年度表彰 王景春周冬雨分獲年度男女演員榮譽
2020-09-21 11:29:17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9月19日,第11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2019年度表彰大會在京舉辦。謝飛、李少紅、馮小剛、尹力、張楊、王小帥、霍建起、王景春、徐帆、咏梅、陳思誠、陶虹、夏雨、宋佳、姚晨易烊千璽等百餘位中國電影人齊聚現場,共同見證中國電影的高光時刻。

  年度特別表彰《我和我的祖國》出品人傅若清(左一)導演張一白(中)導演文牧野(右一)領獎 主辦方供圖

  本屆表彰大會以“依舊滾燙”為主題,希望借表彰2019年度中國電影、電影人,助力2020年中國電影産業的重新起步,提振行業士氣。表彰大會特別增設年度特別表彰榮譽,並把這一榮譽頒發給了《我和我的祖國》。王小帥憑藉《地久天長》獲得年度導演榮譽,王景春、周冬雨分獲年度男女演員榮譽,年度影片榮譽花落《流浪地球》,年度編劇榮譽、年度青年導演榮譽分別由刁亦男和霍猛獲得。

  年度導演王小帥領獎 主辦方供圖

  現場還頒發了傑出貢獻導演、年度特別表彰、年度評委會特別表彰等榮譽。其中,獲得傑出貢獻導演榮譽的李少紅在臺上幾番哽咽,她表示不管多困難都要把導演協會表彰大會辦下去,這是她的使命,她同時自豪地稱“我們沒有掉棒”。

  傑出貢獻導演李少紅領獎 主辦方供圖

  這場中國電影人的聚會以《那時》《而已》《嚮往》三大主題串聯三個篇章。除了表彰環節,大會中還穿插進行了影視歌曲主題表演,成為現場的動情點之一。鞠紅川、黃子弘凡帶來《不見不散》,周深用一曲《給電影人的情書》唱齣電影人心聲。在《八佰》中有出色演出的俞灝明登臺演唱了《那些花兒》,讓《八佰》的厚重情懷從銀幕來到舞台中央。

  嘉賓合影 主辦方供圖

  此外,徐帆、郭帆、咏梅、陶虹、夏雨、宋佳等多位電影人先後登臺,帶來了飽含激情的演講。大家不約而同地提到,今年電影行業雖然因疫情停擺,但産業鏈上下游百萬電影工作者對電影的熱愛和奮鬥之心依舊滾燙。“身為電影人,就知道中國電影一定可以。”徐帆的一番話更是讓人精神振奮,“這179天的停擺現在看很長,但放在百年電影長河裏呢?或許只是悠悠一瞬。短暫的別離讓我們有機會回望長久而滾燙的愛,讓我們有底氣前行。”

  附:第11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2019年度表彰大會頒發榮譽完整名單

  年度導演:王小帥《地久天長》

  年度影片:《流浪地球》

  評委會特別表彰:《哪吒之魔童降世》

  年度特別表彰:《我和我的祖國》

  年度男演員:王景春《地久天長》

  年度女演員:周冬雨《少年的你》

  傑出貢獻導演:李少紅

  年度港臺導演:曾國祥《少年的你》

  青蔥計劃5強:王通、陳仕忠、耿子涵、曾鳴、黃婷婷

  年度青年導演:霍猛《過昭關》

  年度編劇:刁亦男《南方車站的聚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