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五部大片競賽 誰將最後奪冠
2020-09-23 09:21:4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武若曦

  老少皆宜的闔家歡喜劇《我和我的家鄉》、喚醒全民女排記憶的體育片《奪冠》、萬眾期待的動畫電影《姜子牙》、成龍動作電影《急先鋒》、主打年輕人回鄉創業的《一點就到家》……2020年國慶檔不到一週就將提前拉開帷幕。作為疫情後的首個大檔期,無論觀眾還是業內都充滿期待。業內預測,由於這五部重磅大片均頗具看點,今年國慶檔有望火力全開,掀起全民觀影熱潮,彌補此前缺失的春節檔。

  種子選手

  《奪冠》《我和我的家鄉》爭雄

  按照目前業內的預測,今年國慶檔票房冠軍很有可能從《奪冠》和《我和我的家鄉》中誕生。

 

  從2020年大年初一,撤檔到10月1日,再到最新提檔至9月25日,片名《中國女排》更名《奪冠》,這部講述中國女排的電影一直坎坷不斷。雖然影片最終決定提前5天領跑國慶檔,但業內和媒體還是將其算在國慶檔影片中。提檔能避開幾部大片的正面碰撞,也一定程度上説明瞭片方的信心。影片通過演繹中國女排1981年首奪世界冠軍到2019年拿下第十個世界冠軍的歷史,向觀眾詮釋了幾代女排人歷經浮沉卻始終不屈不撓、不斷拼搏的傳奇經歷。從陣容上看,陳可辛執導,鞏俐、黃渤、吳剛、彭昱暢、白浪、中國女子排球隊主演,也極大提高了觀眾的期待。國産體育片近幾年鮮有佳作問世,《奪冠》或許能成為這一類型的突破。

  作為2019年國慶檔大片《我和我的祖國》的姊妹篇,《我和我的家鄉》在主創陣容上同樣豪華,張藝謀總監製,寧浩總導演,五個短片從“東西南北中”地域緯度呈現中國在扶貧攻堅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勾連全民的家鄉情感。葛優、黃渤、范偉、王寶強鄧超、沈騰、閆妮、馬麗、賈玲、雷佳音……這些曾給觀眾帶來無數歡笑的喜劇熟臉聚在一部電影中,産生的“笑果”令人遐想。

  “《我和我的家鄉》票房應該不低,畢竟陣容擺在那兒。”影評人“方槍槍”説,參考2019年《我和我的祖國》的票房,《我和我的家鄉》應該能有一個不錯的表現,但他今年年初已經看了《奪冠》的點映,認為影片拍出了競技體育的緊張刺激,對女排數年來的光榮歷程也有一個比較完整的呈現,從演員表現看,鞏俐飾演的郎平令人驚艷,“所以我更希望《奪冠》奪冠。”

  第二梯隊

  動作片和動畫片也實力不凡

  目前處在國慶檔第二梯隊的影片共有三部,分別是9月30日上映的《急先鋒》,10月1日上映的《姜子牙》和10月4日上映的《一點就到家》,三部影片類型完全不一樣,也各有亮點。

  《急先鋒》作為功夫巨星成龍和導演唐季禮多年後的再度攜手,主要看點依然是成龍的招牌喜劇。該片不僅在全球各地取景,國際范兒十足,在演員搭配上也頗有新意,除了成龍領銜外,還有楊洋負責帥氣,艾倫負責搞笑,母其彌雅負責靚麗。作為國慶檔唯一一部冒險動作片,應該能滿足一部分動作片影迷的需求。

  動畫電影《姜子牙》則讓許多國漫迷期盼已久。影片講述封神大戰後被貶下凡的姜子牙尋回自我的故事,在主題上聚焦當代人的困惑與迷茫,以現代文化精神助力傳統文化出圈。《西遊記之大聖歸來》《白蛇:緣起》《哪吒之魔童降世》等片見證了近幾年國産動畫電影的崛起,不知道《姜子牙》這次能否再續輝煌?

  勵誌喜劇《一點就到家》主打三位年輕人回到家鄉的創業故事,有種農村版《中國合夥人》的感覺。彭昱暢、劉昊然、尹昉三位勢頭正猛的年輕演員,加上拍出《喜歡你》的青年導演許宏宇,從陣容上看,該片就充滿蓬勃的青春氣息,有可能成為一匹票房黑馬。 

  市場預期

  影院經理憧憬50億元總票房

  作為影院復工後的第一個黃金檔期,今年國慶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好在之前已有《八佰》《花木蘭》《信條》等大片預熱市場,影院上座率上限也已提高至75%,影院經理對今年國慶檔普遍持樂觀態度。

  “我覺得今年國慶檔的總票房應該能上50億吧。因為幾部片子還不錯,從預售看成績也還行。”保利國際影城天安門店店長李旭預測,今年國慶檔可能會像往年的春節檔一樣,迎來一陣觀影潮,“假期前三天在家,四、五、六號出來看電影,而且很多上半年沒見面的家人朋友可能這次假期久別重逢,節日的氛圍也能帶動電影市場。”

  李旭還預測,《我和我的家鄉》可能成為國慶檔最後的冠軍,因為“影片明星陣容強大,闔家歡風格契合節日氣氛,適合全家觀影”。“第二可能是《姜子牙》或者《奪冠》,《姜子牙》有之前《哪吒之魔童降世》的鋪墊,而且能代表中國動畫水準,受眾群體也會不少。《奪冠》成績會怎麼樣,這週末差不多就能看出眉目了。”

  百老匯電影中心MOMA店經理富偉建也認為,幾部重點影片整體不錯的品質,為今年國慶檔打下了一個較好的基礎。“因為片子不錯,我們現在還是挺有憧憬的,再加上上座率調到75%,所以影院都打算鉚足勁兒拼一把。”他透露自己所在影院這幾天正在著力調配人手,按照往年正常標準為國慶檔補充足夠工作人員,提前預備做好觀影服務。(記者 袁雲兒)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