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走在回家的路上》宋軼體驗志願生活 完成海拔4000米的心靈洗禮
2020-10-30 10:28: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在平均海拔4000米的國道青藏公路沿線,有一群來自祖國各地的志願者,他們通過撿拾青藏公路旁的垃圾,向社會發出愛護青藏線、保護高原生態的倡議,希望能還青藏高原最初的純凈。近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製作推出的首檔大型情感戶外真人秀《走在回家的路上》就跟隨出生在湖北荊門的演員宋軼,來到青海格爾木驛站。在這次的初心之旅中,宋軼成為一名志願者,達成了一個長江下游兒女保護長江生態的公益心願。在格爾木,宋軼與一群可愛的志願“拾荒者”結識,跟隨他們領略了海拔4000米的獨特風景。

  宋軼與志願者在篝火旁 節目組供圖

  投身公益量力而行 與志願者共拾垃圾

  作為土生土長的湖北荊門女兒,宋軼從小喝著長江水長大,保護長江水源的生態健康是她多年來的願望。此次,宋軼與好友張庭菲選擇來到長江源頭,廣闊無垠的青海格爾木達成兩人的公益之旅。在志願者兼驛站管理員孫浩的介紹下,與一群懷有美好願望的志願者們見面並相識。在交談中,志願者們透露他們當中有大四學生、公司職員、還有汽車工程師,有些因在徒步、騎行時看到環境被污染,有些是因為在參加公益演講後深有感觸,來自各行各業的他們紛紛放下工作,因為公益的心走到了一起。

  宋軼、張庭菲與志願者交談 節目組供圖

  在與志願者們一起動手撿拾垃圾時,宋軼發現他們每天雖忍受高原反應、工作辛苦但擁有單純的快樂。當被問到每天為什麼都能如此神采奕奕去做這件事時,孫浩回答道:“因為能看到一個小的舉動所帶來的改變,今天撿到10袋垃圾,那片土地就會少10袋垃圾。”所有人都將自己的勞動和信仰深埋在這片土地上,看似微小的貢獻帶來的卻是很大的改變,這份成就感和對大自然的回饋是每天出入片場的宋軼和忙碌于城市間的上班族所不曾體會的。一次守護長江源水的特殊經歷,一群走在青藏公路沿線的特殊朋友,一份因為撿拾垃圾得到的特殊快樂,宋軼在貢獻自己力量的同時,也豐富了自己的人生。

  打破固有生活模式 接受大自然的沐浴與洗禮

  在與志願者們共同相處的幾天中,宋軼對於未來的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正如宋軼所説:“拍戲是一個不斷掏空自己的過程。”這一次她從固有的生活模式中跳脫,吸取來自大自然帶給自己的精神養分。在自由的青海格爾木土地上,她看到了雪山連綿的高原、無邊無際的地廣藍天,也看到了一張張被曬的很紅卻可愛無比的笑臉。

  宋軼 節目組供圖

  人生的潛力有很多,只要有勇氣就會觸及到不一樣的經歷。宋軼一路追溯源頭,從嚴於律己到自由奔放,打破自己原有的框架,從內而外體會到了前所未有的洗禮。原本對於生活和工作沒有既定概念的宋軼,在看到志願者們的積極樂觀後,對自己未來的生活有了更多期許:“希望十年後的自己可以更加從容,能夠看到更大的世界,經歷更豐富、更有故事的人生。”

  全新的生活方式和工作體驗,為宋軼的人生經歷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此次作為一名志願者,宋軼從長江下游追溯源頭來到上游,為保護長江源頭的水源安全儘自己所能,為保護長江的生態壞境,以及保護長江水所養育的一方人的健康而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這片廣闊的土地上所經歷的特殊體驗,影響著宋軼的一生。

  什麼才是家?對宋軼來説,家是一直走在路上的遠方,也是對於遠方的嚮往和心中的追求。“走在回家的路上,更多的時候回憶的是更遠的遠方,那裏天地廣闊、是內心的歸屬、有太多的美好,這才是我的遠方我的家。”宋軼用自己的親身經歷,折射出千千萬萬名志願者薪火相傳的精神。11月1日晚20:30,央視綜藝頻道《走在回家的路上》帶你見證宋軼身體力行與志願者共同守護長江水源的故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