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紅色經典電影圖片展助陣金雞獎
2020-11-25 09:19:1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馮雪

  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盛典即將在廈門盛情啟幕,作為其系列活動之一,《大眾電影》創刊70週年紅色經典電影圖片展,24日在廈門市惠和石文化園(磐雅苑)率先登場,助力打造“全城金雞”的電影氛圍。

  中國電影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張宏和廈門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紹清出席本次展覽的開幕式。

  新中國成立後,中國電影人從工業、農業、軍事、科技、教育、商業、歷史等各個角度,創作大量精品力作,唱響時代主旋律。

  中國電影家協會副秘書長楊燁稱,本次展覽就是通過展示這些在《大眾電影》雜誌上刊登過的優秀經典影片的劇照和海報,以展現電影藝術家歌頌“黨的歷史貢獻”為主題,迎接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這一重大節日的到來。

  她介紹説,本次展覽,從新中國成立後17年間《大眾電影》編輯出版的307期雜誌的封面封底中,選取100幅紅色經典電影的劇照和海報,每幅劇照和海報按《大眾電影》雜誌出版時間編年排列展出,並附有相關文字説明,以便參觀者對展品有更多的了解。

  “希望本次展覽能讓參觀者從圖片中重溫那充滿理想與朝氣的激情年月,感悟那體現著革命現實主義和革命浪漫主義精神的優秀作品的深刻內涵。”她説。

  本次展覽所在地廈門惠和石文化園為金雞指定參觀點、廈門影視取景地,作為廈門島內頗具在地文化氣息的文旅地標,自2019年起,其即與中國電影金雞獎展開初步合作。2019年11月,祝希娟、王宸、許還山、王曉棠等多位國寶級老藝術家先後到訪。今年9月份,由惠和影雕傳承人李雅華創作的王曉棠個人肖像影雕作品曾被中國電影博物館收藏。

  創刊于1950年6月1日的《大眾電影》雜誌,作為新中國成立後誕生的第一本電影期刊,創刊70年來,全面記錄了新中國電影的發展歷程,刊登了大量展現“黨的歷史貢獻”的紅色經典電影的劇照和海報,曾創下迄今無人打破的單期發行960萬冊雜誌和年平均每期發行879萬冊雜誌的兩個世界期刊歷史紀錄,並於1962年創辦了新中國第一個群眾性文藝評獎——大眾電影百花獎。(楊伏山)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