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你好生活》向生活表白 明天會更好
2021-01-14 11:01: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路過鄉間、走過草原、攀過天山,《你好生活》第十一期來到賽裏木湖,在天地之間、湖泊之畔舉辦了一場“表白生活”的露天音樂會。“Sunny組合”帶著鬱可唯、柏松、傅菁、金靖、劉勝瑛、那吾克熱、艾熱、王術一等人組成“你好生活旅行團”,大家風風火火朝著賽裏木湖出發。賽裏木湖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積最大的高山冷水湖,古稱“凈海”,湖水清澈見底、透明度達12米,是新疆大西洋暖濕氣流最後眷顧的地方,所以被稱為“大西洋的最後一滴眼淚”。

  《你好生活》“旅行團”準備出發 節目組供圖

  在賽裏木湖邊上,一行人先是玩起了“知識大問答”,在被問到賽裏木湖有什麼魚時,金靖和劉勝瑛一臉肯定地回答“撒貝寧”。玩完遊戲,話不多説,大家開始搭建舞臺,進行此次的主題——音樂會。

  尼格買提和撒貝寧先來了一首高亢的《天高地厚》,在開唱之前,撒貝寧坦露真心,對小尼説了一句“你是我想交的朋友。”《你好生活》第二季來到尾聲,兩位好哥們一路打打鬧鬧,表面上互相“揭短”,但是最後終於開始展現出惺惺相惜的一面,他們就是一邊互損一邊在乎對方的“最佳損友”。正如“Sunny組合”合唱的《天高地厚》歌詞一樣,“不管世界盡頭多寂寞,你的身邊一定有我……想看見,陪我到最後誰是朋友,你是我最期待的那一個”。

  接下來,撒貝寧展示其語言天賦,在錄製節目的過程中,他竟然學會了哈薩克語,用哈薩克語唱了一首當地民歌《燕子》,歌聲出來的那一瞬間,仿佛聽到了原唱,堪稱“開口跪系列”。大家不要忘了,這個神奇的男人還唱過純正粵語發音的《野狼disco》,他的版本一度成為刷屏爆款。會主持、會唱歌、會打籃球,還掌握多種語言,無怪乎網友們説:“《你好生活》讓我見識到了央視主持人的全能性。”

  撒貝寧與尼格買提合唱 節目組供圖

  當然,其他嘉賓也很有看頭。金靖、劉勝瑛這對姐妹花,為大家帶來一首《最初的夢想》,這首歌她們從青春年少唱到畢業工作,是友誼之歌、也是希望之歌,雖然她們的唱功讓在場的人驚掉下巴,但歌裏面的心意卻是實實在在的真摯。如果要給她們的友情下一個注解,一定是“不相忘”,在金靖的春晚成名錶演裏,她特意在臺詞中加上了“劉勝瑛”的名字。從默默無名到一夜走紅,兩人始終互相守望、從不相忘。

  這場音樂會,還有那吾克熱等人表演的熱血説唱、傅菁的溫柔情歌以及新疆少年少女的踢踏舞,柏松唱了一首《世間美好與你環環相扣》,為眾人描繪了一幅“鳶飛草長,愛的人穿越無垠時空緩緩向你走來”的動人畫面。

  最後天色漸暗,湖畔的風越來越大,壓軸出場的鬱可唯帶來《路過人間》,優美純凈的女聲,舒緩流淌的音樂,伴上蔚藍的湖水,“路過人間,無非一瞬間,每段並肩,都不過是擦肩”……歌詞裏的寓意,像是在告訴著我們,人間很美,時間很短,每分每秒都要用來好好生活,感受一朵花開、接住一片落葉、吃下一口蛋糕,生活中這些細小閃光的瞬間,是上天對每個個體的恩賜。人生並非只有追逐宏大的目標才有意義,用心感受平淡日常裏迸發火花的每一刻,已是活著的美好意義。

  鬱可唯壓軸獻唱 節目組供圖

  《你好生活》第二季陪伴了觀眾三個月,但其帶來的感情濃度,卻超越了時間維度,看到央視主持人團建時的真心,看到倪萍老師和撒貝寧拌嘴時的歡樂,看到朱迅對媽媽喊話的動容,全部情緒密密交織在一起,讓觀眾的心融化於此。所有的出發,都是為了更好地回歸,《你好生活》的出發,是為了返璞歸真、回到本心。這一場賽裏木湖音樂會在《明天會更好》的歌聲裏結束,我們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

  據悉,《你好生活》第二季,每週三晚20:30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藝頻道播出,央視網20:20上線,bilibili21:30更新。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