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話劇《運河1935》啟動2021年全國巡演
2021-04-20 09:19:51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天津4月19日電(記者周潤健)由京津冀三地資深創作者聯手打造的大運河題材話劇《運河1935》,于4月17日和18日在天津濱湖劇院連演兩場,拉開該劇2021年全國巡演的序幕。這部大運河題材話劇聚焦于20世紀30年代的通州,講述了通州運河兒女在面臨中華民族危難、華北危急的特殊時刻,懷著樸素的愛國情懷奮力抗日的故事。

  《運河1935》由北京國資公司、北京市演出有限責任公司出品,天津人民藝術劇院聯合出品,取材于“大運河之子”鄉土文學作家劉紹棠的小説《漁火》和《蒲柳人家》。

  “一部運河史,即是半部中華文明史。”為了講好運河故事,傳遞運河精神,《運河1935》出品方邀請到了國家一級導演王延松、國家一級編劇王培公、國家一級舞美設計師高樹康及梁松、國家一級化粧設計師任小秋、燈光視覺藝術家王琦等京津冀三地眾多資深創作者為該劇保駕護航。藝術家們發揮各自所長,從戲劇藝術創作的方方面面入手,合力將運河生動鮮活的風土人情與動人心弦的時代故事一一呈現。2019年該劇在北京成功首演。

  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一百週年,《運河1935》成功入選由中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遊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共同舉辦的“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優秀舞臺藝術作品展演”,與140部展演劇目一起獻禮百年。

  據悉,為做好2021年全國巡演,《運河1935》在劇情設置上進行了局部的重新編排,日後將赴濟南、石家莊、北京等地演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