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國慶檔電影蓄勢待發:主旋律領跑,動畫電影“扎堆”
2021-09-26 09:18:52來源:工人日報編輯:武若曦

  隨著《長津湖》《皮皮魯與魯西西之罐頭小人》《五個撲水的少年》等電影重新定檔“十一”假期,目前,已有12部電影宣佈在國慶期間上映,創下近4年來國慶檔影片數量記錄。

  從上映時間來看,9月30日,《長津湖》《我和我的父輩》《皮皮魯與魯西西之罐頭小人》率先發力;10月1日,《五個撲水的少年》《十年一品溫如言》《老鷹抓小雞》《萌雞小隊:萌闖新世界》《大耳朵圖圖之霸王龍在行動》《探探貓人魚公主》《豬迪克之藍海奇緣》《大聖降妖》緊隨其後;10月3日,《拯救甜甜圈:時空大營救》繼續跟進。

  今年的國慶檔可謂是國産電影的天下。除了中美合作的《拯救甜甜圈:時空大營救》外,其餘11部影片均為純國産電影。從類型看,既有以歷史、戰爭為背景的主旋律電影,也有愛情主題的青春電影,更有以奇幻、冒險等為題材的兒童電影和動畫片。

  在眾多影片中,《長津湖》《我和我的父輩》兩部主旋律電影受到了極高關注。《我和我的父輩》由吳京章子怡徐崢沈騰四人聯合執導,延續“國慶三部曲”IP,從小人物視角切入,反映時代的變遷和民族精神的傳承延續;《長津湖》全景還原史詩級戰役,無論是題材類型、主創陣容,還是製作規格,都足以“領跑”國慶檔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國慶檔兒童電影和動畫電影的數量高達8部之多,遠超2019年的3部和2020年的1部。從暑期檔到國慶檔,今年國産動畫電影市場佔比整體升高。貓眼研究院《2021暑期檔動畫電影數據洞察》指出,在雙休、小長假、寒暑假等存在需求的情況下,親子動畫更多的是一種需求消費,而非內容消費。

  在剛剛過去的中秋檔,中國內地電影市場三天報收4.98億元票房,低於過去3年5.31億元、8.04億元、7.45億元的中秋檔票房收入,延續了暑期檔至今的低迷行情。燈塔專業版數據顯示,截至9月22日19時,國慶檔影片預售總票房超4400萬元,《長津湖》映前媒體票房預測則高達34.75億~48億元。作為今年中國電影市場最後一個有望産出爆款的檔期,國慶檔的表現,將備受期待。(本報記者 時斕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