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舞劇《五星出東方》 二輪演出亮相新面孔
2021-09-28 09:09:22來源:北京晚報編輯:武若曦

  9月25日,原創舞劇《五星出東方》在天橋藝術中心迎來了北京的第二輪演出。“仰天望 心長往 執子手 幸毋相忘……”伴隨著動人的歌曲、優美的旋律響起,1000余名觀眾一同見證了由阿雲嘎、譚維維傾情獻唱的舞劇《五星出東方》主題曲《毋相忘》首次發佈,這也是本輪演出最大亮點。

  舞劇《五星出東方》今年6月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首演後,收穫很多好評。首輪演出一結束,北京演藝集團立刻召開專家研討會,與主創團隊馬不停蹄地投入到劇目的精打細磨、修整提高中。第二輪演出以更嚴苛的標準,深化“表演的真實”,延續“印象的反差”,塑造“形象的經典”,追求更完美的呈現。飾演女主角春君的中央民族大學副教授古麗米娜·麥麥提表示:“導演對演員有很高的要求,我聽到最多的詞就是‘還不夠’,直到排練結束,我還帶著春君的表情習慣。”二輪演出對結局也做了不小的調整改動,使得整個故事邏輯脈絡更加嚴謹,劇情推進更加流暢;同時延續詼諧幽默的風格,呈現宏大主題,通過輕鬆的表演方式和打破傳統舞劇敘事方式來傳達深刻的文化內涵和故事主題。

  25日的二輪首場演出中,飾演精絕首領和首領夫人的是新面孔,他們是來自新疆新玉歌舞團的阿卜杜傑力力·阿卜杜柯熱木和米娜瓦爾汗·買買提明。舞劇《五星出東方》由北京歌劇舞劇院與新疆新玉歌舞團聯合演出,劇目建組之際,新疆演員便從新疆和田來到北京參與排練。

  本輪演出最大的亮點,是推出了由舞劇《五星出東方》的編劇與作曲——許銳和楊帆創作,阿雲嘎與譚維維聯手演唱的主題曲《毋相忘》。兩位主創表示,該主題曲的創作靈感來源自前期創作采風與史料收集時發現的一個重要素材,尼雅遺址出土的一片木簡,這片木簡上有14個字:“奉謹以瑯玕一致問春君,幸毋相忘。”“幸毋相忘”這四個字同時也是主創們想傳達的故事內核,“在同一片土地上生活的人們,破除偏見,消融仇恨,執子手,毋相忘,希望可以通過這首主題曲,帶領觀眾尋覓古人帶有溫度的生活印記,感受到他們互相扶持,互相守望,不離不棄,充滿人性光輝的真摯情感。” (記者王潤)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