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賈樟柯邀《長津湖》走進平遙影展
2021-10-15 09:10:3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武若曦

  史詩級戰爭巨制《長津湖》近日走進平遙國際影展,作為首場放映參與“影迷嘉年華”環節。在電影放映之後的見面會上,平遙國際電影展創始人賈樟柯親自擔任主持人與觀眾分享觀影感受,《長津湖》監製兼導演徐克、主演之一段奕宏驚喜亮相,引發全場觀眾的掌聲。徐克感嘆重重壓力之下從冰天雪地一直拍到春暖花開的不易,也因此而更加欽佩當年志願軍將士的英雄氣概。

  電影《長津湖》目前票房已突破44億元,已有超過8800萬人次觀眾走進影院致敬偉大的中國人民志願軍,影片口碑持續領跑中國電影市場。該片票房已經超過《復仇者聯盟4》,暫居中國影史票房第6名。與此同時,《長津湖》的票房已經超過《美國狙擊手》,擊敗好萊塢所有戰爭題材電影。

  賈樟柯表示:歡迎父老鄉親來參與電影展,因為電影展“是為我們市民準備的”,因此本屆電影展第一個環節“影迷嘉年華”便邀請《長津湖》這部當下最熱電影走進平遙古城,在極具歷史感的地方感受這場偉大的戰爭,這段偉大的歷史。在映後的見面會上,賈樟柯更是親自擔任主持人,引導《長津湖》監製兼導演徐克、主演之一段奕宏與廣大觀眾見面。對於這部投入全部心血的史詩級戰爭巨制,徐克感慨:“我們從冰天雪地一直拍到了春暖花開,整個過程異常艱難。但為了這個偉大的歷史事件,我們還是拼盡全力,最大限度地去還原那種精神、塑造那些人物,突出了他們的英雄氣概!”

  《長津湖》中的戰鬥英雄談子為的扮演者段奕宏對自己的角色感受頗深:“如果讓我談感受,一天一夜是完全不夠用的!”他的言語中透露出對英雄的無限敬仰之情,“我從來不相信,穿上那身軍裝,你就可以演好那個偉大的軍人。那種歷史的質感很難觸摸,那種英雄的靈魂很難觸摸。我一直害怕自己有愧於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但是,一想到那些年輕的生命,為了祖國和人民,義無反顧踏上異國的戰場,他們畏懼過嗎?這種精神給了所有創作者一份沉甸甸的責任,這份責任,你認為有多大,它就有多大!”

  有影迷提問:拍攝這麼大的戰爭場面,劇組都遇到了什麼樣的困難?對此段奕宏表示:“為了這種質感、這種真實,我們每一個創作者都在人力、物力、心力、體力上壓力極大。尤其經歷了這麼長的一個週期,可以説是經受了極大的考驗!”而徐克更是自豪地回答:“我從來沒有拍過規模這麼大的戰爭片!我們做了大量的功課,還原了戰場上的很多東西。可以説,我們的精神已經進入了那個世界!”( 本報記者 王金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