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新排《原野》展現北京人藝新力量
2021-11-30 09:06:4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武若曦

  《原野》劇照。

  今晚,比原定首演日整整晚了一個月,北京人藝曹禺劇場“開幕三部曲”中的第三部——新排《原野》將正式首演。北京人藝的年輕人將以曹禺的這部經典之作,展現北京人藝新生代的力量。

  曹禺劇場是一個可以大膽創新的空間,從開幕演出的三部作品來看,無論《日出》還是《雷雨》都體現了北京人藝成熟創作者的創新能力,而《原野》則從臺前到幕後都是年輕力量在主導,青年導演閆銳將與青年演員金漢、張可盈、付瑤、雷佳、連旭東、魏嘉誠等人共同詮釋他們眼中的《原野》。

  《原野》被廣泛認為是曹禺先生筆下“最難演”的一部作品,劇中既有對人性深刻的挖掘與反思,又充滿了象徵與表意的神秘感。上一次在人藝舞臺上執導該劇的導演是陳薪伊,主演是呂中、濮存昕、胡軍和徐帆。這一次人藝年輕人將交出怎樣的答卷,無疑令人期待。

  導演閆銳在接受採訪時透露,在舞臺上他們設計了一個近似月球表面,沒有生機、死寂般的原野,“這樣的設計會更凸顯這片土地上人的飽滿、鮮活。”偶的使用也是該劇一大亮點,以更具衝擊力的形式來凸顯該劇的象徵意味。

  劇中的女主角花金子是中國話劇史上一個重要的女性形象,對演員來説也是很大的挑戰。在劇中飾演花金子的年輕演員張可盈很高興在剛剛畢業進入人藝就能遇到這樣一個重要的角色。在她看來,這個充滿象徵意義的經典,講的是過去的故事,但有很多情緒與狀況是與現代人共通的。

  近年來,隨著《茶館》中的二德子、《雷雨》中的魯大海、《駱駝祥子》中的祥子等角色,金漢逐漸被觀眾熟知和認可。但他在這部劇中出演的仇虎卻是他在人藝舞臺上碰到的最複雜的人,“他不是好人,也不是壞人。他具備美的一面,有情感,也有人情味,但又為了復仇讓自己變壞、變狠,最終受到了良心上的譴責而發瘋。” (記者 牛春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